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通大规模基站招标 集采42万台大超预期 关注两投资主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2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悉,本次集采并非市场所预期的5G设备,正如此前在年度策略中强调的,为了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流量需求,在2019年上半年,运营商将以扩容4GFDD为主,所以本次中国联通选择在900M、1800M重耕。

  据C114讯,中国联通(600050)发布无线网络整合项目招标公告,采购内容主要包括: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此项目金额合计达348亿元,来源于自筹资金,预计中标人3-4个。

  据悉,本次集采并非市场所预期的5G设备,正如此前在年度策略中强调的,为了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流量需求,在2019年上半年,运营商将以扩容4GFDD为主,所以本次中国联通选择在900M、1800M重耕。

  国盛证券指出,根据三大运营商数据,中移动、中电信、中联通2017年分别拥有4G基站187万台、117万台、85万台,18H1,中移动、中电信、中联通新增4G基站19万台、3万台、6万台。本次42万站的量与2015-2016年4G建设高峰期中移动、中电信的年建设规模相当。在4G与5G过渡期,对比18H1的建站规模,本次中联通集采可谓“天量”。

  利好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下游如天线射频、光模块等公司。因为本次集采的是4G设备,相关设备的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所以利好在既有市场中拥有稳定份额的厂商,例如主设备商中兴通讯(000063)。同时提振华为、中兴产业链公司,例如天线射频:鸿博股份(002229)、世嘉科技(002796)、*ST凡谷(002194)、大富科技(300134)等;光模块: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光迅科技(002281)、中际旭创(300308)等。

  因为临时牌照+国庆70周年献礼等多重因素叠加,所以运营商的5G集采有望提前。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将是两个重要观察时点。该机构判断,一季度末相关设备就会开启规模集采。此前市场担心频谱落地后到发牌之前缺乏催化剂,现在看来临时牌照+规模集采有望提前将给2019上半年新增催化剂,主设备及其上下游弹性明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