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墨烯路灯点亮“智慧城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8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国内80多个城市投入使用,每年能节省4.5亿元电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43万吨……在浙江湖州,一家名为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通过将石墨烯复合材料技术与城市LED路灯结合,改变着传统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方向,也照亮着越来越多的城市。

  在国内80多个城市投入使用,每年能节省4.5亿元电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43万吨……在浙江湖州,一家名为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通过将石墨烯复合材料技术与城市LED路灯结合,改变着传统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方向,也照亮着越来越多的城市。

  石墨烯是世界上厚度最薄、强度最高的材料,也是电阻率最小的材料。它在导电、导热、光学高通透性、储能应用等方面具有优势。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陈威在湖州成立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创业生涯,将石墨烯材料应用于大功率LED散热的研究成果产业化。

  “石墨烯复合材料能解决LED散热问题,使LED路灯产品表现出更高光效、节能率以及无损替换等优势,与传统钠灯相比最高可达80%节电率,颠覆传统LED路灯概念。” 陈威的研究成果开启了城市LED路灯产业的革命,相关技术申报并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明朔科技也取得了快速发展,逐渐成长成为国内石墨烯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明朔科技还与浙江大学形成产学研战略合作,率先在国内实现了LED照明产品的智能制造,完成了不同场景下道路照明产品的个性化服务。

  “我们应用智能设计、工控系统、智能传感、智能加工装备和智能管理软件,加强对工业大数据的开发与利用,打造了支撑明朔科技石墨烯路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陈威表示,低功耗智慧路灯系统,将绿色节能和智慧应用高效融合,助力绿色能源与智慧城市建设。

  近两年来,明朔科技开始聚焦智慧照明技术的研究,通过将物联网硬件与照明产品进行深度融合,运营自主开发大数据平台,赋予照明产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更多职能。基于石墨烯散热技术在大功率LED的创新性应用,明朔科技还在城市道路上空构建了智能大数据采集及计算节点,提供了“物联网+视频”的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方案。

  新材料、智能制造、物联网是明朔科技创新发展的三驾马车。企业在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近期,与阿根廷、马来西亚等国家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新材料、智能制造、智慧照明及智慧城市产业在海外城市的落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