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再获发明专利 推动生产工艺创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述发明专利的获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助于丰富公司先进技术储备,推动生产工艺创新及产品品质提升,为公司实现技术高精尖化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1月5日,国星光电(00244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国星光电表示,上述专利的获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有助于推动生产工艺创新,促进产品品质提升,增强公司市场开拓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某种程度来看,这两项发明专利证书的获得对于国星光电来说,称得上是2019年专利“开门红”。

  众所周知,近年来LED行业专利诉讼案件频发,越来越多厂商注重维护权益,增强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作为国内LED器件封装的龙头企业,国星光电技术实力突出,产品品质过硬,拥有全面的生产和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当然,在专利布局方面,更是极为重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国星光电共申请专利462项,包括境内专利申请423项、境外专利申请37项以及PCT申请2项。共授权专利371项,包括境内授权专利347项和境外授权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包括境内授权发明专利37项,美国、韩国、欧洲等境外发明专利13项。

  就2018年上半年来看,国星光电新增专利申请50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33项、外观设计7项。到了2018年下半年,国星光电在专利布局方面丝毫没有松懈,又相继申请多项专利。

  据高工LED统计,国星光电2018年全年成功获得发明专利证书8项,可谓是收获颇丰。

  2018年4月4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3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及日本专利局颁发的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国星光电表示,上述专利的获取有利于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推动生产工艺创新,提升精益制造水平,同时助力公司市场开拓及产品推广,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2018年7月18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半导体”)于2018年7月16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国星光电表示,上述专利的专利权人为国星半导体,其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有助于完善公司上游芯片的先进技术储备,培育芯片领域核心竞争力,形成对战略的有力支撑。

  2018年9月27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收到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专利的获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有助于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对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及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2018年10月27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0月25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发明专利的获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助于丰富公司先进技术储备,推动生产工艺创新及产品品质提升,为公司实现技术高精尖化奠定坚实基础。

  总的来说,如今LED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市场也越来越饱和,LED企业想要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就必须注重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获取更多的专利保障。有了专利的保护,LED企业才能不断地创新,推动LED照明市场进一步增长,更好地服务于快速变化照明领域的客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