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陈琦:技术与消费双重升级,智能照明呈多元化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8 作者: 来源:欧司朗光电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技术升级的不断推动下,智能照明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市场事业部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顺应行业趋势发展,在光学感测、生物识别以及可视化等领域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本期,我们邀请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市场事业部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陈琦女士,为我们谈谈智能照明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在技术升级的不断推动下,智能照明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市场事业部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顺应行业趋势发展,在光学感测、生物识别以及可视化等领域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

  本期,我们小O同学有幸邀请到第五位大咖嘉宾,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市场事业部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陈琦女士,为我们谈谈智能照明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小O:技术的升级使智能照明呈现了多元化发展趋势,您更看好哪些新技术的发展前景?

  陈琦:智能照明的新技术很多,目前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比较专注和努力的技术有:光学感测、生物识别以及可视化。对于光学感测而言,目前比较流行的是手机搭载的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技术。我们认为,这些技术在将来都会有很大的市场容量和很高的市场增长率。

  另外一个热门的技术就是生物检测。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者都渴望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户在做运动时,希望了解自身的健康指标、心率以及血氧指数。所以我们认为,生物检测在这些领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除此之外,可视化与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密切相关,物质丰富将带来文化需求的提高,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电视、影院、商业以及一些小众的显示应用都有很快的成长。

  小O: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市场有哪些成功的应用案例?

  陈琦: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成功案例非常多,和消费者比较直接相关的、在市面上也比较容易见到的就是智能穿戴的产品。比如去年我们和Acer合作了一款智能手表,融合了心率监测功能。

  小O:根据您熟悉的产品或技术领域,谈一谈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挑战?

  陈琦:和大家分享一下显示屏的例子。在过去的十多年,显示屏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是非常快,量的增长非常迅速。经过了前期量的发展,目前显示屏市场已经发生了质的突变,显示屏一般分为户外和室内两个市场。

  ▲ 成功案例:北京国际奥林匹克中心户外大屏

  面对户外市场,更加关注的是如何让产出来的光更有效地被利用,而不是更多的被浪费、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光污染。户外应用条件比较恶劣,这要求所有的LED厂商所提供的产品更加适应户外的恶劣环境,例如LED的防水、防潮以及对紫外线的耐受力。

  从室内来讲,目前的趋势是LED显示屏的分辨率越来越小、点间距会越来越密,呈现的效果会更加清晰和逼真。当然要做到这样的应用,同样要求LED本身的封装水平随之提高,那就是颗粒要更小、发光要更强,同时颗粒跟颗粒之间不能有差异,这样生产出来的显示屏才更加均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