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二沙岛夜景升级!照明景观东西辉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14 作者: 来源:大洋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12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二沙岛照明景观品质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简称《招标公告》),对二沙岛西部的照明景观进行品质提升,通过照明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使二沙岛景观照明融入珠江及中轴线景观带,改善人居环境。

  在晴波路夜跑,在烟雨路踩单车,在艺术公园看夜景……二沙岛就像一颗明珠,为广州CBD的夜景熠熠生辉。但是一直以来,二沙岛东部的夜景远远盖过了西部,让这颗明珠失色不少。

二沙岛夜景升级 照明景观东西辉映

  9月12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二沙岛照明景观品质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简称《招标公告》),对二沙岛西部的照明景观进行品质提升,通过照明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使二沙岛景观照明融入珠江及中轴线景观带,改善人居环境。

  二沙岛夜景“西冷东热”

  二沙岛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面积126万平方米,岛四周江水环抱,是最具有广州现代风情的宝地。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连同宁静的生活住宅小区和体育训练基地一起掩映在广阔的绿树中。各种艺术雕塑散布其中,文化艺术氛围扑面而来,是一处心灵的回归地。

  但是在广州灯光璀璨的夜景里,二沙岛却显得“西冷冻热”。二沙岛东部珠江岸边的晴澜路、晴波路及靠海心沙的区域在一江两岸景观照明工程建设中得到改善,特别是艺术公园,与海心沙交相辉映。

  但同时,岛西部夜景与岛东部夜景、岛的周边夜景与岛内夜景反差很大,存在不协调和不平衡,岛西部的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区域,岛中部的发展公园等都明显偏暗,无论是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都还有待完善。

  《招标公告》显示,岛内发展公园、体育公园、传褀公园及居民区外围人行道功能性照明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公园得不到充分利用。

  据记者了解,本项目将充分应用先进的照明技术,使二沙岛景观照明融入珠江及中轴线景观带,体现广州市的美丽、活力及科技的进步。

  改造将照亮334808平方米公园

  据了解,本次照明品质提升,不但设计建筑,到路,还包括二沙岛范围内的公园,改造完成后,不但提升了二沙岛的颜值,还为夜跑和公园小憩的市民提供便利。

  《招标公告》显示,本次品质提升项目建设范围包括二沙岛范围内建筑物、市政道路及沿江岸线绿化区域、公园区域的照明品质提升,包含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临江建筑、晴澜路、晴波路、大通路、烟雨路、广州发展公园、传祺公园、宏城公园、艺术公园等。本次照明品质提升市政道路总长6.8千米,包括晴澜路长1.7千米,晴波路长2.2千米,大通路长1.9千米,烟雨路长1千米;公园总面积334808平方米,包括:广州发展公园占地约147896平方米,传祺公园占地约77031平方米,宏城公园占地约69201平方米,艺术公园占地约40680平方米。

  据了解,品质提升改造,将进一步优化二沙岛的光环境,塑造一个静谧的,富有艺术气质的空间,同时突出羊城的城市印象。实现分区分点,层次分明,动静相宜。同时,品质提升提倡绿色照明,减少光污染,减少对岛内居民的干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