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鸭绿江断桥景观照明项目进入调试阶段,9月底将完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04 作者: 来源:丹东发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中旬,中朝友谊桥亮化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原有灯具拆除作业也采取错时方式,截至9月1日,完成了中朝友谊桥原有亮化设施拆除作业。振兴区要求施工单位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在9月末完成大桥亮化灯具、线缆安装及灯光调试。

  江海薄雾中,鸭绿江断桥身披三色“彩衣”亮相,引市民、游客竞相拍照留念。断桥的灯光有红、蓝、金三种颜色变化。不少外地游客和市民驻足桥下,用手机“定格”这美丽的灯光景观。

  此前的江桥整体灯光亮化工程已运行十年,由于时间久,亮化材料老化,存在断点、发光不连续等现象,无法完整勾勒出两座桥梁的夜景轮廓。

  今年以来,丹东市市委、市政府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亮化工程,打造全域旅游亮点。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地标性建筑夜景效果,振兴区将两桥亮化列入区委、区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将这项亮化工程视为国门建设,展现丹东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升城市活力和精神风貌”。

  如何用光影讲述英雄城市的故事,打造夜景名片?最终亮化工程项目由北京一家知名亮化单位负责设计、施工,这家单位已完成2008年奥林匹克主会场鸟巢、延安城市大型山水秀、杭州G20峰会主会场等知名项目。

  记者近日登上了鸭绿江断桥,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试灯光,可变换的三种灯光模式,不论哪种,光线都柔和不刺眼。

  “你看,桥上的灯具及附属材料,我们都采用环境色,就是灯体和配件的颜色与桥体一致。在安装过程中,为了保护桥体,我们坚持不用电焊、不打孔,采取抱箍抱卡的方式固定灯具。”亮化工程项目负责人孙文明说。

  记者了解到,亮化工程整体设计方案充分融入红色、金色和蓝色等元素,红色代表市花——杜鹃花的颜色,蓝色代表钢铁本身铮铮铁骨的气质,金色则代表市树银杏叶的颜色。

  据振兴区城建局负责人介绍,7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入断桥施工,为保证景区游人安全,采取错时施工的方式,目前,断桥亮化灯具及线缆已安装完毕并调试完成。下一步,将按照现场实际效果再进行优化调整。

  8月中旬,中朝友谊桥亮化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原有灯具拆除作业也采取错时方式,截至9月1日,完成了中朝友谊桥原有亮化设施拆除作业。振兴区要求施工单位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在9月末完成大桥亮化灯具、线缆安装及灯光调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