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尔半导体对涉嫌侵犯15项LED核心技术专利的 美国巨头电视机销售商提起诉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使用于LCD显示器的芯片、封装、光学、KSF高分辨率 、系统技术等,罕见的侵权专利数量有史以来最多的专利诉讼,通过专利说明会&警告行动向70多家企业发送尊重专利信息

  据专营发光二极管(LED)的全球性企业--首尔半导体9月4日声明(KOSDAQ 046890),其已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东部地方联邦法院对销售各类LED电视产品、在美国屈指可数的家电销售商 Frys Electronics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Frys Electronics仅在加利福尼亚地区就保有17个大型实体卖场,共有一万四千名职工,是美国具有代表性的家电专卖商。目前Frys Electronics正在销售的电视产品包含25个以上的全球性电视品牌的300多种各式各样的LED电视。

  首尔半导体在起诉状中主张,Frys Electronics正在销售的LED电视产品涉嫌侵犯了首尔半导体制造LED背光板的核心工序相关的15项专利。具体来讲,这些专利技术涵盖了LED背光系统、LED背光透镜、UCD技术、LED封装、LED芯片、LED半导体层的生成技术等。这些专利技术不仅用于电视,对于提升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显示器等所有LCD光源的颜色、亮度及寿命,都是必不可少的技术。

  首尔半导体自LCD显示器的萌芽时期,就通过长期以来的研究和开发,领头LED背光板的相关技术领域。其中,特别是用于促进电视、显示屏等显示器发出均匀亮度的KSF高分辨率技术以及LED光学透镜就是其核心技术之一。

  为了保护其LED光学透镜技术,首尔半导体在2016年与日本透镜公司Enplas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获得了美国联邦法院的胜诉判决,认定Enplas故意侵犯了首尔半导体的LED透镜专利。另外,首尔半导体对北美电视企业Craig公司和Curtis公司也以侵犯透镜专利等为由,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后胜诉,并开始对两个公司收取专利许可费。

  USD(KSF)技术即 KSF高分辨率技术,是首尔半导体与日本屈指可数的企业经过长期的开发研究而成的一项技术。该项技术通过利用KSF荧光剂等,实现高纯度的绿色光和红色,能够达到92~93%的颜色再现率,这与OLED的NTSC(National Television System Committee)标准相比更高。

  首尔半导体IT事业部的柳承民副社长说:“只有专利得到尊重,年轻人和中小企业才能不断推出附有创意的产品、公平的技术竞争文化才能在市场上扎根。”同时柳副社长称:“为了防止专利侵权产品的泛滥,首尔半导体会对多个国际品牌的产品进行缜密的调查,确认其是否存在侵权,如果再提出停止侵权的要求后,仍不予改正的,会持续、强硬的对其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据表明,首尔半导体在此次专利诉讼前,已经多次对使用LCD显示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销售商以及在美、日、中和台湾等亚洲各个地区内以OEM或ODM方式订购、生产模组及完成品的企业,通报了涉嫌专利侵权的情况,要求该等企业停止使用侵犯首尔半导体专利的产品。

[电视背光板的核心技术]

  关于首尔半导体

  首尔半导体株式会社开发并将发光二极管(LED)用于汽车、通用照明、特殊照明和背光照明市场。作为全球第四大LED制造商,首尔半导体拥有12,000多种专利,提供广泛的技术,并批量生产LED产品, 如SunLike — 提供世界上最佳光质量,以人为中心,优化生物节律的新一代LED;WICOP — 一种简化结构的无封装LED,提供市场领先的颜色均匀性,并固定成本节约,提供高流明密度和设计灵活性;Nano驱动系列 — 世界上最小的24W DC LED驱动;Acrich, 2005年开发的全球首个高压AC驱动LED技术, 包含了从芯片、模组、电路制造以及多结技术(MJT)的所有AC- LED相关技术;nPola,一种新的基于GaN衬底的技术,可实现比传统LED 10倍多的输出。UCD是一种高色域显示器,它能实现超过90%的NTSC。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