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唯美夜景即将展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03 作者: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南山区的市民最近或许会留意到,深圳湾沿岸的夜景变得越来越美了。8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照明协会了解到,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8月26日已经进入调试阶段。

  南山区的市民最近或许会留意到,深圳湾沿岸的夜景变得越来越美了。8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照明协会了解到,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8月26日已经进入调试阶段。

  根据《深圳市景观照明提升行动计划》,深圳的景观照明提升以“三轴·四核·五湾·六点”的一体化空间景观结构为主线和框架,其中重点打造“一线两点”夜间景观,“一线”是指深南大道,“两点”是指福田中心区和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在时间安排上,景观照明提升工作主要有4个时间节点,包括2018年春节、4月底、6月底和8月底。目前,深圳大剧院周边、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深南大道沿线等部分景观照明项目已在4月底完成。福田中心区景观照明项目已在6月底完成。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进入调试阶段则预示着,全市本轮景观照明提升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全市景观照明将很快有一个完美的呈现。

  景观照明追求唯美画风

  高级照明设计师、四川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杜健翔负责后海中心景观照明设计。他告诉记者,后海中心区域条件相对独特,对于景观照明提升来说,缺点是建筑并不密集,两边各有一栋高楼,中间相对较低,不适合像福田中心区那样连片做媒体墙。但其也有得天独厚的优点,有大面积的水域、有人才公园,视野开阔,夜景可以像画卷一样展示在游人面前。杜健翔表示,后海中心景观照明设计充分考虑了南山区注重生态、注重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引进等因素,在色调和图案变化上,力求打造唯美、抽象、浪漫的风格,营造舒适、优美、安全有序的灯光环境,达成景观与环境的和谐。

  杜健翔预计,调试工作将持续一至两周。

  展示山城海立体空间夜景

  据了解,南山此前已完成4项灯光景观提升工程,分别是深圳湾西段天际线景观照明、北环大道及滨海大道桥梁景观照明、深南大道沿线景观照明、深圳湾大街及周边景观照明。

  深圳湾西段天际线总长约15公里,从蛇口SCT码头到深圳湾大桥,灯光设计呈现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滨海城市风景,展示了南山独特的山城海立体空间夜景。北环及滨海大道沿线桥梁,根据每座桥体自身结构和形状,量身设计、打造具有特色的桥体灯光夜景。深南大道南山段全长约9公里,以欢乐文旅、现代科技与未来融合为原则,着力打造璀璨喜悦的灯光,展示南山区科技动力与活力。深圳湾大街全长约900米,灯光设计以春的主题元素将整个区域的夜景品质进行了全面立体的升级改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