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旺季姗姗来迟,晶电Q3蓝光LED产能满载,营运看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30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业上季旺季不旺,台系各厂营运疲弱,不过随着产业步入旺季,以及背光、显示屏订单明显回流,晶电第三季蓝光LED产能满载,营运力拼逐月成长,蓝光满载的续航力可望延伸至10月。

  LED产业上季旺季不旺,台系各厂营运疲弱,不过随着产业步入旺季,以及背光、显示屏订单明显回流,晶电第三季蓝光LED产能满载,营运力拼逐月成长,蓝光满载的续航力可望延伸至10月。

  小间距显示屏整体需求回升,加上有一说陆资厂爆出小间距显示屏上的芯片出现瑕疵,由于小间距显示屏造价不低,LED芯片占其物料清单(BOM表)比率不高,却要整片汰换,既费工又花钱,导致小间距显示屏的订单回流晶电,加上TV、手机背光订单同步回流,出现递延的传统旺季效应,晶电从8月开始,蓝光LED已经步入满载阶段。

  晶电指出,今年旺季看来有递延情况,晶电目前四元以及蓝光机台合计350台已步入满载状态,除研发机台外,已跑满,目前设法打通瓶颈段推升蓝光LED产能。

  除了蓝光LED稼动率拉升之外,晶电的红外线IR也呈现满载的情况,波长940、850应用如感测、辨识的需求拉动,目前一样步入产能满载阶段,四元LED是晶电主要获利来源,红外线IR产能满载应有助于晶电进一步改善获利。

  晶电表示,今年第二季旺季效应不明显,不过从8月开始,蓝光LED、四元LED都有相对明显的旺季效应,8月营运将优于7月,9月也会比8月好,第三季有机会呈现逐月成长,看起来订单能见度会延续至10月。

  晶电昨(29)日于台湾智慧显示暨触控展(Touch Taiwan 2018)展上,秀出旗下Mini LED相关产品,其中应用于小间距显示屏的RGB Mini LED产品,RGB封装之后的尺寸仅0.25mmX0.25mm、0.4mmX0.4mm,芯片尺寸还远远小于封装之后的尺寸,几乎是会场上最微小的LED芯片,而且可以修复,估明年第一季有望扩大出货量。

  目前晶电产品分布中,背光、显示屏、照明相关营收比重约25~30%、15~20%、20~25%,四元LED占约35%,Mini LED相关应用若能顺利开展,显示屏相关营收比重中长期上看2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