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点亮银幕,还原精彩: 欧司朗携XBO线上服务平台亮相BIRTV2018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渠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7日,2018年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8)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同时,欧司朗此次还推出了XBO线上服务平台APP,这是业内首款面向专业用户的一站式、全方位手机应用程序。

  8月27日,2018年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8)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欧司朗作为影视拍摄和电影放映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在1A馆的展位展示了其享誉全球的电影放映专业光源。同时,欧司朗此次还推出了XBO线上服务平台APP,这是业内首款面向专业用户的一站式、全方位手机应用程序,可见欧司朗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更致力于将全球化的服务战略带到中国,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平台。

  电影放映行业是欧司朗始终关注的领域。早在1954年,欧司朗就将第一款电影放映专用氙灯带到了世人面前;到了1983年,欧司朗又因其在提升彩色电影的银幕表现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奥斯卡金像奖。进入数字电影时代后,欧司朗不断创新并开发出了覆盖市面上绝大部分放映机的数字影院氙灯系列产品和长使用寿命氙灯。2008年,在开发出全球首套自动化氙灯生产线后,欧司朗更是有效提高了旗下氙灯产品的标准性和稳定性,为世界各地的院线持续地提供高品质的氙灯。60多年来,欧司朗的氙灯产品与世界电影行业紧密连结,不断推动着电影放映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作为全球电影票房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现今有95%的院线使用的氙灯光源来自欧司朗

  暑期档向来是全球电影票房最火爆的时期之一,为了抢占观众注意力,各大电影公司都会选择将电影上映时间安排在从六月下旬开始的这三个月内。与此同时,观众们在兴致勃勃选择电影的当下,也会对影院做出选择,以确保自己能全面享受一部好电影能带来的影音盛宴。

  不可否认的是,自第一部黑白默片诞生以来,电影画面永远是电影制作和放映的重中之重。而电影画面的呈现效果又与放映技术和放映质量息息相关。就影像而言,需要电影放映机有足够的亮度和接近白昼光的光源才能满足广大电影观众的视觉需要。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电影放映机使用的光源主要有荧光粉激光,三色激光和氙灯,而在此三种光源产品中,最为主流的是氙灯光源。根据CCTV6今年五月的《中国电影报道》节目,目前中国市场银幕总数将近55000块,其中约有80%使用的是氙灯放映机。尽管当下的数字影院时代对投影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凭借不断改进和升级,氙灯技术依然是业界主流。

  影院放映氙灯因其辐射光谱能量分布与日光更接近,能更好地还原画面色彩,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问世后便迅速取代了传统的碳弧灯,成为了电影放映行业的新标准。而在六十多年后的现在,氙灯依然是市面上最接近白昼光光谱,色彩还原度最高的光源。除了色彩逼真以外,由于氙灯光谱的连续性好,电影放映时呈现的画质会更锐利,从而清晰还原所有细节。再者,尽管氙灯放映的电影亮度和对比度都很高,但发光稳定柔和,不会让观众的眼睛过于疲劳。综合各项技术表现可以看到,氙灯在对电影画面的呈现上有其独到的优势,无怪他在问世半个多世纪后依然能得到电影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采用。

  如今,电影拍摄的各项技术指标都是按照氙灯的技术指标来设定的。由于电影拍摄时所采用的金卤灯的光谱相较其他光源而言和氙灯的光谱更接近,氙灯光源所还原的画质也最接近导演和摄影师想要表达的初衷。在2002年,由米高梅、派拉蒙、索尼、20世纪福克斯、环球、迪士尼以及华纳兄弟等七家领军好莱坞的制片公司所联合制定的DCI-P3广色域标准便是按照氙灯的技术指标设定的。如今,DCI-P3因其色域较其他标准更广,对红色和绿色的表现力更佳等优点成为了最受电影业界认可的色彩标准,被业内制片公司所广泛采纳。由此可见,氙灯标准从放映厅走进摄制组,再回到电影院,必然能将导演想要达到的视觉效果完美呈现在在观众眼前,为观众带来最原汁原味的视觉体验。

  欧司朗全球影院放映光源部总监迈克尔·克劳普表示:“欧司朗的氙灯一直坚持使用由自有工厂所生产的高精度玻璃和电极,以最高的制造工艺要求和品质管控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欧司朗的光源生产传统有着强大的力量,代表了我们对市场需求深厚的理解,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产品的不断创新。欧司朗是全球最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之一,拥有无可估量的潜力。我们将继续追求更高品质,优化成本,为电影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氙灯系列产品。”

  除了产品本身,欧司朗也一直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积极拓宽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完善服务网络,提高反馈速度。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备及专业的销售及服务网络,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的需求。

  关于欧司朗

  欧司朗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是一家拥有约一百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照明制造商。其产品组合涵盖红外或激光照明等基于半导体技术的高科技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从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或手机,到建筑和城市中的智能和连接照明解决方案,均囊括在内。在汽车照明领域,欧司朗是全球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通过持续经营(Ledvance 除外),截至 2016 财年年末(9 月 30 日),欧司朗全球雇员总数约 24,600 名,该财政年度的收入高达近38 亿欧元。欧司朗公司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DE000LED4000;WKN:LED 400;交易代码:OSR)。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