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迷人浦东丨上海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完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16 作者: 来源:上观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透露,经过数月的提升改造,从陆家嘴金融城至浦东新区行政办公中心的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改造之后,世纪大道的景观灯光以“时光世纪·鎏影东方”为主题,实现了与园林景观、与道路绿化、与周边建筑的高度融合。

  全长约5.5公里的世纪大道,是浦东新区的主干道。这条路上有什么?有车、有楼,还有灯!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透露,经过数月的提升改造,从陆家嘴金融城至浦东新区行政办公中心的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改造之后,世纪大道的景观灯光以“时光世纪·鎏影东方”为主题,实现了与园林景观、与道路绿化、与周边建筑的高度融合。在如梦如幻、绚烂多彩的景观灯光映衬下,世纪大道“秀”出了一个迷人的夜浦东。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方案,主要聚焦“一带、两场、三景、八园”。其中“一带”为陆家嘴环岛至杨高中路、陆家嘴西路(滨江大道—陆家嘴环岛),涉及行道树、绿化分隔带。

  世纪大道沿线种植有大量的绿化,尤其以樟树居多,成为世纪大道白天独一无二的“绿色长廊”,但夜景观效果不佳。此次提升改造改变了一直以悬挂灯饰为主的树木照明体系,用更为大气庄重的精准投射方式,在弥补道路功能性照明不足的情况下,又营造了梦幻的景观效果,形成立体有质感的道路夜景观。此举也为全国首创。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两场”为世纪辰光广场、城市广场

  世纪辰光广场——保留辰光广场原沙漏装置和投光灯点位,把原传统灯具改为节能高效LED投光灯,并结合铺装改造,在广场硬质铺装增设12条以沙漏装置为中心的发射状时间线,象征一年12个月,周而复始。

  城市广场——增加了贯穿城市广场中心的由366块光砖组成的两条玻璃光带,通过隐藏在玻璃之下的LED智慧灯具模块系统控制使光带在夜晚鲜活灵动。在“凯旋门八立柱”顶部安装光束灯,八道空灵的光束在夜间展现形式上的“光地标”。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三景”为陆家嘴中心绿地、潍坊路绿化节点和日晷雕塑节点

  陆家嘴中心绿地——设计者用数字投影的方式,把一组精心选择的自然生长动画投射到“大地女神”和“自然女神”的雕塑上,使之在夜间散发溢彩夺目的魅力,更好地诠释人与自然、时间和生命的意义。

  潍坊路绿化节点——潍坊路街角绿化由8个小型的绿岛围合而成,是世纪大道重要的绿化节点。照明方式从多样性的角度出发,通过对绿植雕塑、绿化的重点照明,展现不同区域空间明暗的光影变化,体现夜景观的多样性。

  日晷雕塑——世纪大道的金属日晷雕塑《东方之光》已经成为浦东的地标。本次设计采用更具现代感的互动情景模式的照明手法,由传统光源提升为LED灯具,在准点时刻通过光的色彩运动变化,呈现“刻度指针”的效果。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八园”包括柳园、水杉园、樱桃园、紫薇园、玉兰园、茶花园、紫荆园、栾树园及沿线37幢楼宇建筑。

  在对八个以植物命名的主题园提升改造时,设计者在尊重园林景观提升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八个园的主题结合文化要素和符号,在每个主题园中进行加强,选择相关的节点强化其主题的文化内容进行演绎:柳园的飘逸、水杉园的雅致、樱桃园的幻彩、玉兰园的空灵、茶花园的感性、紫薇园的灵动、紫荆园的稳重、栾树园的缤纷都通过光影效应,树立园区个性化特征。 

世纪大道景观灯光提升改造顺利完成 “秀”出迷人夜浦东

  与此同时,世纪大道两边37栋建筑的景观灯光在夜晚将形成延续的、高低起伏的天际线,将陆家嘴的夜晚打造得更加美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