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研扬携手亿光,智慧路灯助北市节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31 作者: 来源:时报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工业电脑厂研扬看好智慧交通领域的智慧路灯商机,与LED封装厂亿光策略合作推出智慧节能路灯解决方案。

  工业电脑厂研扬看好智慧交通领域的智慧路灯商机,与LED封装厂亿光策略合作推出智慧节能路灯解决方案,参与台北市政府「LED照明装设预约工程」,为期2年的工程预计第三季完成置换作业,有助降低路灯电费支出、打造北市成为节能绿色城市。

  为因应环保节能减碳趋势,台北市政府利用各產业研发的节能產品解决方案,进行全市超过16万支路灯置换,规范需求发光效率为120lm/W以上,较先前光效高出20%,即在同等照明下可节省20%用电量,歷时2年的置换工程将于第三季完成。

  而此次专案更採用世界首创的互动式智慧灯柱,利用既有有线电力线传输,以及NB-IoT、LoRa、Zigbee等各式无线资料传输架构,让互动智慧灯柱控制系统更为多样化,完美接轨智慧城市布建蓝图。

  研扬与亿光7月30日共同参与北市府主办的「创新工务.智慧台北-台北市LED路灯成果发表会」,展示最新款智慧节能路灯解决方案,可藉由远端平台系统得知灯具设备的运作状态,以节省人力成本,同时达到节能减碳目的。

  若进一步加入智慧灯柱,更可进行空气品质监控、人车流监控及灾害防治监控等功能。此外,在灯杆上加上大型互动显示器、设备充电、跳舞机踏板、网路热点提供,以及拍照、广告推播或当地旅游资讯提供等多媒体互动介面,亦将使智慧城市的布建更为完善。

  研扬新事业发展处资深顾问许中明表示,研扬此次将智慧灯柱加入智慧路灯设计中,并研发远端控制平台,结合云端运算、AI边缘运算加入分析,让整套系统的资讯传输及分析更为快速准确,除可提升用电效益,更能提供能源使用及环境影响的数据参考资料。

  研扬总经理林建宏先前指出,公司聚焦经营智慧零售、制造、交通、网安4大领域,以零售、交通应用成长性较强,属于智慧交通应用领域的智慧路灯,由于城市内建置路灯多、应用领域广,为智慧城市中最明确的需求,也是今年营运成长的主动能之一。

  林建宏表示,研扬跟亿光策略合作,去年建置在台大建置200盏试验、228公园也有1支灯杆试验,未来也会在大安森林公园布建试验。虽然实际需求需视开、招标进度而定,预期今年全台智慧路灯标案可达1.5万盏,希望研扬能争取到2~3成订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