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牛萍娟:LED汽车照明灯具控制技术现状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26 作者:牛萍娟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作为一种新型的固态光源,具有开关速度快、发光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前照灯。汽车照明系统是汽车最主要的主动式安全装置,但传统汽车照明系统的局限性,给汽车驾驶带来安全隐患。

  车灯控制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越来越智能化

  人工智能发展三个阶段——进入认知智能

  万物皆互联、无处不计算

  更加智能的社会

  传感器、可穿戴设备等微小的计算设备将进一步普及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实时收集数据确保安全行驶

  矩阵式激光大灯技术

  数字“投影仪”前大灯技术

  可编程LED车头灯技术

  OLED车灯技术

  基于雷达和视觉识别技术的智能化LED汽车前照灯技术

  矩阵式激光大灯技术

  当汽车遇到各种不同的交通情况时,采用的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技术能够提供最适合的照明方案。从技术层面上来说,DMD技术可以让矩阵式激光大灯拥有无限种可能的控制方式。

  450纳米的光线辐射到3毫米的镜片上,精密的就像微创手术。

  从这张光源照射距离图中我们可以发现,激光灯源拥有近乎LED远光灯两倍的照射距离,最远照射距离可达500米,而且镭射灯二极管直径仅为几微米,比组成LED灯二极管体积要小得多。

  数字“投影仪”前大灯技术

  奔驰数字前大灯

  戴姆勒研发的智能像素前大灯内嵌像素点,这些可控像素点封装成一个“芯片”。每个像素有独立的硬件来控制他们,使他们的效率高于现行标准。每个智能像素LED可以单独调光输出,它们的光束可以更精确地控制。也就是说,可以针对迎面而来的汽车形成更好的暗斑以模仿机械“角照明”系统。数字前大灯能够将包括斑马线 、停车标志以及指路牌在内的发光标志投射在路面上。这种系统中采用的智能“像素”式光束调制技术被称为数字大灯。

  可编程LED车头灯技术

  一种由摄像机、处理器、空间光调制器和分束器组成的全新可编程智能LED车头灯。

  1.采用了数字光处理技术。

  2.对探照灯的光线调节来替代目前标准的前照灯。

  3.探照灯的光线分散成100万束细小的光线,每个束光经过车载处理器对其进行独立编程控制。

  4.该系统采用单个摄像机就可以检测、识别和追踪迎面而来的驾驶员和行人及其它物体。

  5.系统根据需求对100万束光进行相应的调整,适应安全行驶条件。

  OLED车灯技术

  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优点:

  1.可视度和亮度高,呈现出来的色彩更加准确。

  2.单片二极管的厚度不到 1 毫米,也无需反射器、导光板等光学组件,自然减轻了重量。

  3.驱动电压低且省电效率高,同样亮度的情况下,工作寿命可提高 10 倍,而且在零下 40 °正常工作。

  宝马在 2015 年 8 月发布首款使用 OLED 的量产车 M4 GTS

  奥迪在 2016 年 1 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出配备 OLED 的新款 TT RS

  OLED车灯技术

  中国最薄柔性OLED车灯样品:2017年6月,翌光发布全新的柔性OLED车灯屏体。该柔性屏体厚度仅0.1mm,比蓝色火车票还薄一半多,重量不到1克,发光面积约13cm2,不仅实现了很好的弯曲性,而且屏体均匀性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翌光与延峰科技合作研发了OLED汽车尾灯(2017年4月发布)。该车的尾灯共选用了36片翌光科技提供的OLED红光灯片,采用三角形叠加造型,未点亮时屏体呈透明状态,点亮后发出深红光,呈现出多种流水动态效果,具有3D纵深感。该车灯打造轻量化设计的同时兼顾了功能性,实现了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信息交流与互动功能。

  翌光与延锋合作研发的OLED汽车尾灯

  基于雷达和视觉识别技术的智能化LED汽车前照灯技术

  基于雷达和视觉识别技术的智能化LED汽车前照灯

  城市照明模式:车速在60km/h以下,系统切换到最佳城市道路灯光设定。

  高速公路照明模式:车速超过90km/h时(保持5s),或超过110km/h时立即启动。左侧车道灯光减弱为不炫目模式,避免对面车辆炫目;跟车或超车时,前方车辆的后视镜眩光将减弱。

  市郊照明模式:车速高于70km/h时,灯光增强,改善当前车道和道路侧的照明,对面车辆和前方车辆不会被强光干扰。

  弯道照明模式:车速在0-40km/h时如近光灯和转向灯开启,方向盘转弯半径大于120度时,对弯道照明。车速在40-70km/h时,方向盘转弯半径大于120度,无须开转向灯自动对弯道照明。

  泊车照明模式:挂入倒车档且前照灯开启时,激活两侧角灯和倒车灯,照亮周围区域。之后将保持短时照亮,前进车速超过7km/h时熄灭。

  节能模式:车辆静止时,配合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进入节能模式。

  结语:

  汽车照明智能控制技术是光源技术、电气技术、微电子技术、检测技术、微机技术、自控技术、传感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紧密结合和相互渗透的结晶。随着人类高新技术在汽车照明领域的广泛应用,汽车照明控制技术将不断向节能化、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艺术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智能化控制在汽车照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