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磊已站稳LED感测元件领域,下半年获利将大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18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厂光磊将于7月20日除息,每股配息1.35元(新台币),公司长期与日亚化学策略联盟,目前已站稳感测元件领域,受惠于感测元件需求大幅成长,光磊新产品自7月开始大量拉货,可望带动光磊业绩自7月快速攀升

  台厂光磊将于7月20日除息,每股配息1.35元(新台币,下同),公司长期与日亚化学策略联盟,目前已站稳感测元件领域,受惠于感测元件需求大幅成长,光磊新产品自7月开始大量拉货,可望带动光磊业绩自7月快速攀升,加上新产能挹注,光磊表示,感测元件占比在第3季可望突破逾50%,由于感测元件毛利率佳,光磊乐观看待下半年业绩,预估下半年获利将远优于上半年。

  光磊长期与日亚化学(Nichia)策略联盟,看好感测元件前景,光磊布局感测元件多年,目前感测元件产品包括占营收比重最高Zener Diode(稳压二极管),由于Zener Diode主要的用于制作高压高电流环境下的保护元件,如在制作大功率LED时,可以并联一个稳压二极管或串联一个稳压二极管达到稳压目的、避免LED元件被瞬间高电流破坏,随着车用照明采用LED发光源比重越来越高,对这类稳压稳流的保护元件需求也越来越高,而此产品竞争结构较为稳定,且新进者不多,在产业趋势稳定向上之下,此一业务成为光磊业务中最稳定的成长动能。

  在另一个感测元件产品—Photodiode部分,由于美系品牌业者将穿戴式装置产品原本使用之反射式光学侦测模块使用量增加,并提高Die size与功率,光磊受惠于此趋势而积极针对Photodiode产线进行扩产,并自6月底起此产线产能进一步放大,扩产后产能增加约20%产能。

  根据最新「2018年红外线感测应用市场报告」指出,反射式心跳血氧传感器已全面导入智慧手表与智慧手环,带动红外线光学元件需求明显成长,由于反射式光学感测技术拥有体积小、低耗电、快速反应等优点,除了已导入智慧手表与智慧手环外,也逐步导入如运动训练、居家照护、车用驾驶监测等市场应用。

  目前光磊感测元件产品客户多为欧洲及日系厂,应用则以穿戴装置及车用为主,其中车用产品为车内指示灯、卡车车灯等,受惠于智慧手表等穿戴装置自7月开始大量出货,光磊业绩可望自7月起加速,下半年营运看好。

  光磊第2季合并营收为13.87亿元,季增5.8%,累计1到6月合并营收为26.99亿元,法人预估,光磊上半年每股盈余可望达0.8元到0.85元。

  为因应客户需求,光磊积极扩建感测元件产能,目前光磊感测元件月产能约30亿颗,由于产能已经满载,光磊不排除在年底评估是否继续扩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