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科生物扩建植物工厂,种植技术再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12 作者: 来源:环球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每日邮报》报道,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扩建项目,以一个已经开发了两年左右的室内高科技农场为基础进行翻新。

  目前,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在使用室内农业控制环境的技术来种植农作物,而来自中国福建省安溪市的福建省中科生物公司正在改进这种技术,希望为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每日邮报》报道,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扩建项目,以一个已经开发了两年左右的室内高科技农场为基础进行翻新。

  据介绍,该农场占地5000平方米,每天能够生产8—10吨蔬菜,但只需要4名员工来管理。而传统的农田需要大约300个农民才能生产等量的粮食,养活近36000人。

  据了解,植物工厂以节能LED植物生长灯为光源,采用制冷—加热双向调温控湿、光照—二氧化碳耦联光合与气肥调控、营养液在线检测与控制等相互关联的控制子系统,可实时对植物工厂的温度、湿度、光照、气流、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要素进行自动监控,实现智能化管理,满足植物健康生产的需要。

  2016年,福建三安集团携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了“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中科三安植物工厂,采用光生物学的技术和理念,进行植物工厂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

  据悉,中科生物的第一代植物工厂据称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垂直农场,占地在10000平方米左右。而根据最新数据,阿联酋航空餐饮公司(EKFC)与美国Crop One Holdings公司将共同打造一个占地18.11亩(约12073平方米)的垂直农场,为目前全球最大。

  “与我们的第一代智能农场相比,新农场在降低劳动力和环境成本的同时,产生了更有效的结果。”中科生物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解释道,其核心技术就是光技术、光配方和特别研制的营养液。“在保持一个可持续生长周期的同时,最大化了植物的生长潜力”。

  外媒指出,传统农场的蔬菜需要40到60天才能根据天气情况成熟,但中科生物的植物工厂在18天内便可收获较小的品种,而在33到35天内就已经可以收获较大的蔬菜。

  “这种耕作方式对沙漠、山地城镇或劳动力成本较高的城市尤其有利。”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科生物未来还将计划通过安装人工智能技术来改进农场,通过传感器记录和分析生长数据,以确定每种特定蔬菜的最佳生长条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