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沈茹:要做符合城市文化定位的景观照明设计、规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9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国内的夜景照明已经从90年代初的夜景照明的亮、动、绚,色彩的变化;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智能化、智慧化甚至是场景化的效果。沈茹老师接受阿拉丁记者采访时表示,景观照明在城市的发展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百姓的周边生活环境和质量,同时带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

  6月10日下午,以城市照明与特色景观为峰会主题的“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沈茹担任本次峰会的主持人。会议上众多嘉宾纷纷提出与城市夜景照明、特色小镇、文旅灯光等相关的热点话题。

  会后,作为大会报道的唯一官方媒体,阿拉丁照明网特邀沈茹老师来到阿拉丁论坛新闻直播现场,就城市景观照明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To view this video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and consider upgrading to a web browser thatsupports HTML5 video

  目前,国内的夜景照明已经从90年代初的追求“亮、动、绚”的色彩的变化,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智能化、智慧化甚至是场景化的效果。沈茹老师在接受阿拉丁记者采访时表示,景观照明在城市的发展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在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百姓的周边生活环境和质量的同时带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从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会议、青岛上合峰会等可以看出,景观照明带动了国内一系列城市的经济发展。

  对于景观照明未来的发展趋势,沈茹老师认为,除了政府提供正确的支持,照明产业资本的融合外,业内的LED技术和控制系统的发展,甚至照明设计、施工等方面都在城市规划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下大规模的景观照明建设也给城市照明带来了一些困惑,包括很多设计师、专家提到的千城一面、城市眩光严重,后期照明产品的维护等问题。所以我认为将来我们的城市照明会进入一个更加理智的发展时期,做出适合当地城市定位、城市文化的照明设计和规划。”在面对阿拉丁记者提到关于城市景观照明千城一面现状的问题时,沈茹老师如是说道。

  与此同时,2018年阿拉丁全媒体携手业界自身专家及企业代表,针对LED景观照明、汽车照明、植物照明、LED光源器件、关键配套材料、智慧照明与物联网科技等六大照明的需求方、业主、产业代表,进行大量的一些数据调研与知名大厂走访。沈茹老师作为《2018阿拉丁照明产业调研白皮书》景观照明领域的顾问之一,也全程参与了白皮书的调研走访,并在后期进行文章的撰写和数据分析。对于本次白皮书的发布,沈茹老师认为非常成功,白皮书中涵盖了国内目前关于照明产业的热点话题、前瞻性的和趋势预判、战略性的发展理念,对于行业发展非常有帮助。

  “我希望下次白皮书能够在调研和新技术方面,做更多的数据调研和收集工作,从整个照明产业链以及整个城市景观照明发展方面给业内带来更多的高价值内容。”沈茹说道。

  采访最后,沈茹老师也表达了她对阿拉丁论坛的建议和寄语:“我希望明年阿拉丁论坛在更契合产业和城市照明发展的前瞻性内容基础上,开展更深入的话题探讨,进一步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