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村田:无线大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商用智能照明的痛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无线大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目前是商用智能照明领域的痛点,商用智能照明网络一般规模较大,在无线的环境下实现信号稳定传输、爆破率更低是村田在技术上面的强项,也是一直努力研究的重点。

  6月9日至11日,“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肖鹏先生来到阿拉丁论坛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智慧照明从一开始出现就赢得大批企业投入到智慧大军的浪潮中,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村田在商业智慧照明中解决方案究竟有何特色,使之能脱颖而出呢?

  肖鹏:村田的一大特色是可以提供从模块,传感器,再到终端产品的整体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能提供稳定可靠的无线大网络是我们的另外一大特色。村田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主要是以无线为主。无线大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目前是商用智能照明领域的痛点,商用智能照明网络一般规模较大,在复杂的无线环境下实现信号稳定传输是村田在技术上面的强项,也是一直努力研究的重点。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目前智慧照明系统解决方案还有哪些待解决的技术瓶颈?

  肖鹏:要分两种情况来看。针对消费者这一端,其实现在有很多IT企业的新技术,比如说传感器技术、通讯技术,还有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都在参与到这个领域里面来。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把产品做好,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使用习惯,把技术更好地融合,做成让消费者喜欢又实用的产品。

  针对商用专业智能照明这一块,目前面临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如何实现无线网络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以及安装部署的便利?这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智慧系统在商业照明市场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肖鹏:智慧照明在商业市场的发展这几年增长还是比较快的。智慧照明在商业照明的应用并不是近些年才提出来的,有线的通讯技术一直在应用和发展。近几年无线通讯技术是关注度比较高的领域,智慧系统在商业照明中的市场呈现细分化的趋势,例如场景控制,节能,前装后装,整体和局部改造等等,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阿拉丁照明网:未来智慧照明是否局限于高端照明领域,您是任何看待其发展前景的呢?

  肖鹏:随着智慧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参与企业的越来越多,人们的认识程度的不断提高,产品的体验在提高,成本也在不断下降,智慧照明将不再局限于高端照明领域,将来很多场所都会有这样的需求,它应该是普遍存在的,可以适应很多场所的照明。

  阿拉丁照明网:可以说一下您觉得智慧城市照明中未来有哪些技术是最值得期待的吗?

  肖鹏:智慧照明的技术分很多层次。在传感器层,这是一个跟器件材料相关的技术;在连接层,是各种各样的通讯协议,有有线的有无线的;数据处理这一块,有云计算、大数据以及AI技术等等,各种技术在照明的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应用,根据需要来选取相关的技术。

  比如在室外的话,我们就比较期待如NB-IOT这样低功耗广域网的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广泛应用。AI未来肯定也是比较期待的方向,不管是在消费者产品还是智慧城市系统方案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跟照明行业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结合。

  阿拉丁照明网:未来村田针对智能照明领域,甚至于智慧城市方面有何计划?

  肖鹏:我们针对智能照明的产品线很多,从传感器、通讯模块、网关、软件到整体的照明解决方案村田都有涉及。我们的计划一方面还是针对智能照明市场进行细分,不同的产品线应对不同需求场合的应用。比如说针对消费者这一端,我们更多的是采用BLE mesh、Wi-Fi等无线连接技术,结合通用的云平台,做一些更简单、更易用的产品。

  针对商用专业智能照明这端更多的是以提供整体的大规模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为主,我们选用的通信技术不拘泥于具体的无线通讯标准,而是以满足稳定性、可靠性、大网络为出发点,把我们的无线通信技术更好的呈现出来。

  对于智慧城市智慧路灯这一块我们更多的是提供模块及网关,比如NB-IOT模块,LoRa模块和网关等,与系统厂商合作,拓展智慧城市的业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