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关于智慧照明技术、蓝牙在照明市场中的发展应用,他们这样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科技的发展为全球照明行业带来各种各样的革新,处在这一背景之下的照明企业该如何应对转型升级与市场冲击?智能照明市场又有哪些崭新的发展方向,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LED科技的发展为全球照明行业带来各种各样的革新,处在这一背景之下的照明企业该如何应对转型升级与市场冲击?智能照明市场又有哪些崭新的发展方向,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思索照明·思索变格“行”主题大会现场

  6月9日-11日,第23届广州国际照明展之思索照明·思索变格“行”主题大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主题大会邀请了众多全球照明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及行业外高科技公司精英高管,共涵盖超过二十余场不同主题的演讲。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庆新

  开幕大会首先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发表致辞。李庆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本次大会将从概念层面、技术层面以及市场层面分享众多照明行业实际的解决方案,围绕LED小型化趋势及相关技术、智能灯具与电子零部件的整合、照明软件与连接系统、以及利基市场应用等照明前沿理念和最新技术展开讨论,希望这次会议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前沿的市场资讯,崭新的设计理念,推动照明行业的变革发展”。

  论坛上,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曾国峰、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浦敏、昕诺飞全球LED电源与模组产品高级总监林登博、昕诺飞照明创新部高级专家黄峰等20多名企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分别发表精彩的演讲,并与在场观众就照明相关主题进行热烈探讨。

  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曾国峰

  艾笛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曾国峰首先介绍了目前艾笛森在AC COB、AC DOB上的技术布局。他表示,“IC从第一代到第六代已经开发出可控硅的调光,满足低频闪、均匀明暗调光、恒功率的性能要求。艾笛森的AC模组可以做到双电压自动识别系统。未来还会持续在IC线性部分做开发与突破”。他特别强调在AC参数开发过程中,与客户持续良好沟通至关重要。

  “艾笛森关于DOB的产品,即驱动跟COB的整合,目前有三个方向。一是高效能,二是低频闪,三是双色调光。” 曾国峰说道。他还表示,艾笛森的产品都是依照法规进行设计,通过了所有的PF功率因子、谐波失真,还有高压绝缘测试、浪涌、传导干扰、电快速瞬变。”同时,他也提及了在可控硅和低频闪等架构上可协助客户做灯具提升跟优化。

  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浦敏

  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浦敏当日也发表了“智慧城市潮流下的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他围绕着智慧城市大潮流的背景、电源设计的生产流程、智能控制电源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叙述。“智慧城市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一个大数据平台,核心可以综合为四个字——‘能、数、算、联’,分别对应人工智能、大数据、建模运算能力、万物互联”。他还指出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道路照明,智慧灯杆出来应该考虑如何从供电方面满足用户需求。智慧城市下对电源的要求除了满足供电基本需求外,还应该带独立地址和通信功能。

  浦敏还就电源设计生产流程展开说明,电源设计开发需要考虑成本的要求,通信方式 和元器件的选型等因素。设计开发结束后,从贴片、插件、波峰焊、组装、老化到灌胶各环节有序稳定的生产进行决定了产品的档次。

  最后浦敏分享了在隧道照明、路灯、工矿灯、太阳能路灯等领域的电源解决方案。他指出,隧道照明的电源解决方案要考虑照明基本需求、分段调功率和色温三种因素,其中色温是核心因素。而在针对路灯的电源解决方案分享中,浦敏表示非常看好NB-IOT的发展,认为NB-IOT未来会成为物联网发展的主流。对于蓝牙的工矿灯电源和太阳能路灯的应用,浦敏认为未来也会越来越多。

  昕诺飞全球LED电源与模组产品高级总监 林登博

  昕诺飞全球LED电源与模组产品高级总监林登博详细的介绍了昕诺飞公司及其产品。 “昕诺飞是一家LED技术领先的跨国公司,业务范围遍布多个国家。尤其是照明产品不断演变,我们的愿景希望能够引领专业照明OEN向数字时代迈进”他接着列举了几款户外的产品来说明产品的发展。“IP67,可以实现物联网部署的准备,而且寿命很长。IP66,非常节省能耗,可以减少在维护方面更多的成本。”此外,他还分享了包括可调的白光,工矿灯、迷你型的驱动器产品。“迷你型的驱动器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内置使用,非常方便灵活,也可以在带有小指纹箱内使用,是市场的大势所趋。”他还特别提到,工矿灯的应用体现了照明产品互联互通的趋势。

  昕诺飞照明创新部高级专家黄峰

  昕诺飞照明创新部高级专家黄峰分享了“照明系统中的开关与蓝牙技术”的主题演讲。他重点围绕照明的路径演化、照明发展以及蓝牙在照明中的应用展开分享。照明发展阶段经历了从传统照明到LED再到智能照明的演进过程。同时,他强调了一个观念:“照明很重要的阶段是可升级和可服务。最终是以人为本”。因此,黄峰建议未来的照明企业要变革,要基于“IOT”的架构,不断进行调光、调色,在合适的地方给人提供合适的照明。

  最后,黄峰就会议主题“蓝牙”谈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如何将家里传统的照明改造成智能的照明?蓝牙在细分的市场里应怎样发挥作用?他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利用蓝牙改造家中照明,重点探讨开关怎么做改造,包括灯具的开关、遥控器的改造等。

  此外,论坛还有不少来自海内外的企业精英和研究所专家,包括上海昭关照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详、福建中科芯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尚辉、欧棣斯软件(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熠奕、英飞凌(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大众化区应用中心经理李浩骏、深圳同一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仕权、北京大学海微电子研究院教授颜重光、Nordic power Converters创办人Mickey Madsen、蓝芽技术联盟开发者关系经理任凯、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胡俊锋、深圳市芯联锐创科技有限CEO宋朔、亚旭电脑研发总部资深处长许桓瑞、Silicon Labs 亚太区区域营销高级经理陈雄基、Zigbee 联盟首席技术官 Victor Berrios、Wi—Fi Alliance大中华区总裁黄家瑞、浙江优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翔、LUTRON项目设计经理李小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ulian Cheng、弗吉尼亚大学教授 Maite Brandt—Pearce、Xicato Inc照明设计业务发展及应用工程经理(亚太区)朱弈伦、Feilo Sylvania总裁Christian Schraft、台湾大学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教授方炜、AeroFarms科学家Joel Reiner、华星环球(深圳)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蒋晶晶、Nitride Semiconductors Co Ltd总裁Yoshihiko Muramoto、Marubun Corporation Yukio kashima、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雄、日机装技研株式会社销售总经理田坂胜次,他们都分别对各自的企业及其产品、LED照明产业的现状、LED的未来发展趋势、蓝牙技术在照明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展开演讲。

  此次“行”主题的论坛上,除了各位行业大咖的演讲外,在场的观众还与场上的各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照明行业的一些疑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深圳市芯联锐创科技有限公司CEO 宋朔

  针对蓝牙打不开的问题,深圳市芯联锐创科技有限公司CEO 宋朔通过3点进行回答。

  一,手机常开蓝牙对手机使用时间是几乎没有影响;

  二,开不开蓝牙是要看相关的应用跟设备对大家有没有用;

  三,在安卓手机上依靠APP直接控制安卓手机蓝牙功能的开与关。

  弗吉尼亚大学教授 Maite Brandt—Pearce

  观众向弗吉尼亚大学 Maite Brandt—Pearce教授咨询了日光如何影响可见光通信和频闪的问题。

  Maite Brandt—Pearce首先说明技术可以在白天对光进行调整,因此可见光通讯的影响不大,但传输速率会低一点。对于频闪的问题,Maite Brandt—Pearce则表示企业进行调制技术设计时就要考虑到这一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