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行业有望迎新一轮爆发,全产业链企业将占先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7 作者: 来源:全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2016年开始,LED行业就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全球LED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来源于室内通用照明、建筑照明、景观照明、背光源和户外LED大屏幕等爆发式增长

  从2016年开始,LED行业就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全球LED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来源于室内通用照明、建筑照明、景观照明、背光源和户外LED大屏幕等爆发式增长。2018年,随着LED景气度的不断提升,LED行业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迎来全面复苏,行业拐点已现。在未来3-5年,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LED在通用照明领域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并且汽车照明、小间距LED显示屏等应用的继续拓展有望迎来LED行业新一轮爆发。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快速增长将带动LED从生产到制造再到封装全产业链需求上升,积极布局LED全产业链的企业如鸿利智汇、德豪润达、木林森、兆驰节能等将赢得更多的市场红利。

  LED行业核心财务数据改善明显,行业趋势向好扎实可靠

  从LED行业各大企业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来看,上市公司核心财务指标全都呈现明显改善趋势,核心指标包括ROE、营收规模及增速、归母净利润及增速、毛利率、净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等。LED行业核心财务数据改善明显,验证LED行业趋势向好扎实可靠。

  其中,奥拓电子、德豪润达、广东甘化3家上市公司1Q18净利增幅超100%。木林森、鸿利智汇净利润增幅在0%~100%范围。

  奥拓电子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72.76%,主要是LED应用的收入同比增长192.02%所致。

  德豪润达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47万元,同比增长103.47%,主要是报告期营业利润增加所致。目前上半年预盈利可观。

  应对竞争加剧战略抢占制高点,LED企业纷纷布局全产业链发展

  除了利润营收方面的增加,德豪润达、鸿利智汇、木林森等也正在积极布局全产业链的拓展。

  德豪润达从2009年开始切入LED行业,通过对广东健隆达、雷士照明等行业内企业的收购、整合以及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立LED研发基地等方式,形成了“外延及芯片-封装及模组-LED应用产品(照明和显示)-品牌及渠道”的LED全产业链业务格局。

  公司管理层表示,德豪润达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能力,针对LED的技术特性开发更多新产品,以新产品引领市场消费;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加强成本管控与产品创新,增强产品的综合竞争力;继续利用全产业链、技术、雷士的渠道优势,同时不断优化营销体系和提高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木林森也在不断加强全产业链配套能力。上游战略联盟LED芯片领军企业,包括澳洋、华灿、晶电等,确保芯片供应安全无虞,加大对IC封装及智能制造生产中心的技术投入。下游持续大力拓展照明产业,加快完成义乌、新余等照明配套实施以及销售网点布局。

  平安证券表示,2017年中国大陆LED下游应用产值达到5310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8.8%,未来LED的价值链逐步向下游转移。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市场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大LED企业纷纷调整策略,力求获得制高点。“大者恒大,强者恒强,优胜劣汰”在LED行业展现地淋漓尽致。竞争的加剧让企业不断思考自身的定位,除了巩固在LED市场的竞争地位之外,同时积极延伸产业链、加快资源整合,力争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化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