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BOLB公司宣布深紫外发光二极管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硅谷,加利福尼亚州 - 6月12日 – 美国BOLB公司宣布在全透明结构深紫外发光二极管(UVC LED)上实现12.2%的外量子效率(EQE)。这一关键基础技术突破为UVC LED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接近可见光LED的效率铺平了道路,并将进一步拓展UVC LED消毒杀菌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新型全透明导电层使光效提升近3倍,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硅谷,加利福尼亚州 - 6月12日 – 美国BOLB公司宣布在全透明结构深紫外发光二极管(UVC LED)上实现12.2%的外量子效率(EQE)。这一关键基础技术突破为UVC LED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接近可见光LED的效率铺平了道路,并将进一步拓展UVC LED消毒杀菌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研究人员为提高深紫外波段LED器件光效的努力一直受到窄能带空穴载流子供应层的制约。该层导致芯片结构中P型半导体一侧强烈吸光。 在BOLB公司实现该突破以前,去除该窄带层的各种尝试总是带来高工作电压和显著退化的LED电流-电压特性 ,而由此引发的高热会造成更短的器件寿命。BOLB公司新取得的重大基础突破,实现了UVC LED整体结构对最佳杀菌波段的紫外线完全透明,并在基于该技术的第一代产品上实现12.2 %外量子效率(EQE)和9.5%的电-光转换效率(WPE) 。

  例如,利用波长为269 nm 的外延,仅需20 mA电流驱动,就可以从单个0.125 mm2尺寸的LED量产型芯片上获得10-11 mW的UVC光功率,同时保持5.8V的正向电压。这一电-光转换效率是目前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的3到5倍,大幅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如果使用多芯模组,或者用大芯片在更高驱动电流下运行,该技术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紫外高输出功率。换句话说,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 BOLB公司可以在更适合杀菌的波段,用最少的芯片数量和最低的电流来实现同样的输出功率。该突破为后续大功率UVC器件的进一步优化,并达到50% EQE或更高的目标性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UVC波段LED杀菌效果远远超过近紫外波段(UVA和UVB),其物理灭活机制对抗新出现的多重耐药病原体同样有效 。目前该款产品在战略合作客户试用用后,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BOLB公司将在突破基础上继续提高深紫外LED光效,并在相关领域合作伙伴的配合下,拓展其在医疗 、餐饮、食品、药品包装、农副畜牧、 和家电等行业中的广泛应用,使公司成为新百亿级低污染清洁技术市场的引领者 。

  关于BOLB公司

  快速、高效 、广谱,并且无毒、无副作用的环保杀菌方法是人类预防疾病的必备基础技术。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BOLB公司致力于开发新的固态发光器件来取代有百年历史的有毒气体汞灯,为人类带来一个更健康、清洁的世界 。BOLB公司由深紫外LED领域的顶尖专家所创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