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慧城市行稳致远,智慧照明关乎城市的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司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顾纳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下,智能照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欧司朗正以先锋之姿加速向高科技企业转型,将自身的深厚技术经验积累与变革时代的新兴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光的无限潜力。”

  爱默生说:“智慧的可靠标志就是能够在平凡中发现奇迹。”因聚而生,智慧城市正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处于一个概念到逐步落地的过程,而科技巨头与世界大厂是这一新浪潮重要的参与者。

  欧司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顾纳曾说道,“展望未来,我们将始终践行对中国市场长期投入的承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发展政策及倡议,并将以智慧出行、智慧城市和智能设备三大领域为发展重点,助力加速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随着我国发展物联网、云计算热潮的不断升温,智慧城市建设呈现出一片火热的迹象。智慧城市的建设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响应,并主导实施。

  数字经济蕴含的巨大潜力不容小觑。自2009年智慧城市概念兴起至今,我国已有400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建设,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速,行业市场规模将有望扩容至万亿级别。

  城市照明如何展示智慧一面?

  智慧城市的落地点在智慧照明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和LED行业转型的推动下,城市智能路灯将进一步发展。

  道路照明标志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形象和发展,是城市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市政基础设施之一。智慧路灯在保障正常照明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巡检成本,让操作更便捷,管理更高效。我国现有5000万盏路灯,如果同智慧路灯照明系统实现科学管理,每年可节省电费50亿!

  智慧照明物联网控制系统通过用电可视化、变配电系统效率分析、负荷管理、电能管理信息化等大数据手段,实现对电能的精细化、持久化、信息化管理,同时达到节能减排、提高管理水平的目的。

  在未来,城市路灯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路灯杆,而是演进到智能城市照明甚至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照明以人和人活动的空间为核心,以自然发展的态势为趋势,以达成人与大自然更加和谐相处为目标,把人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便捷、更快乐为己任。

  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rge Ko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面临着众多挑战。城市管理者需要一个更智能、更高效的系统,来维护并管理城市资产。”

  此前,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发布了全新智慧城市中央管理平台SymphoCityTM,旨在帮助城市管理者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SymphoCityTM除了管理照明之外,它还能实现对城市安防、环境、能源和通讯的综合管理。

  独木难成林,智慧照明需要大量企业参与构筑

  作为整体体系建设,智慧城市需要技术层面的完善和打通,这些需要大规模企业实现,主要关注点在于产品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战略。而巨头布局智慧照明的建设,将为相关领域带来市场机遇。智慧照明各大企业正在大力投资推进智能照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以推出家庭和楼宇自动化、智慧城市和智能路灯等应用的联网照明解决方案。

  对于全球照明巨头而言,欧司朗也成功实现战略转型,继续探索光的潜力应用市场,凭借在红外、激光器及传感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重点探索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能硬件、生物识别等领域的应用潜力。通过光帮助节省全球资源,提升生活质量。

  欧司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顾纳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下,智能照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欧司朗正以先锋之姿加速向高科技企业转型,将自身的深厚技术经验积累与变革时代的新兴科技相融合,进一步挖掘光的无限潜力。”

  飞乐音响定义是:智慧照明打造的是一个“灯、网、云”的物联网核心概念。核心产品是“一盏灯”,即以LED灯作为集成感知终端和集成工作终端。重点是布设“一张网”,用于感知和传输,最终集成到管理后台“一朵云”上,打造数据云、服务云和智慧云。

  华为认为:数以亿计的照明设施联网将是市政物联网建设的开端,从市政照明开始,将交通管理、环境监控、市政管理、市政照明等智能设备联接起来,打造全联接市政物联网,可架构“智慧城市”的未来。

  在昕诺飞的立业使命中:让灯光通过物联网相互连接,让灯光传递信息。昕诺飞在全球范围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迎接物联网时代和循环经济模式,而科技是在构建智慧城市的过程中的一个强大势能。昕诺飞推动智能互联照明和智慧城市发展,助力打造更可持续、更互联和更宜居的城市。

  科技的未来,智慧照明市场需求剧增

  建筑和城市走向智慧化,也带动智慧照明技术和市场成长,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都已将照明纳为其中一环。随着5G时代的来临,大容量、低时延的网络传输将变为现实,加上相关技术、连网系统也逐渐成熟,例如蓝牙Mesh网络、物联网、Wi-Fi等皆是智慧照明普及不可或缺的推手。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慧照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接近46亿美元,年成长率高达95%;随着技术与产品成熟和相关概念普及,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34亿美元。

  住宅和工业领域对降低能耗需求的不断增长是节能照明系统不断发展的一大特点。节能型LED照明系统可为住宅客户降低能源费用,从而减轻日益增加的关税对他们的影响。从组成部分来看,由于住宅和商业部门大规模安装照明系统,智能照明产品已经开始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世界各地政府倡导的发展智慧城市的举措,是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预计联网照明系统将成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随着照明系统不断优化城市能源消耗,城市经济的自我可持续性和增长可以大大加快。

  2018至2024年间,室外照明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25%,快速增长的主要特点是全球对智能路灯系统需求的不断增长。智慧城市项目也可以从这些智能灯具中获益,从而实现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结语

  在这股新技术浪潮中,国际LED大厂对智慧城市的布局逐渐攀升。中国的智慧城市投资额已飙升至5000亿的规模,市场蛋糕足够大。自然,中国市场成为最关注的领域。很多LED企业一拥而上,但真正能称得上“智慧照明”的恐怕少之又少。当下,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可能,欧司朗致力于成为数字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领导者,让未来从现在开始。

  真实的城市,智慧程度远超你的想象。当大数据融入其中,智慧生活的图景逐渐显现出来,智慧社会的未来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