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锐见.飞越”:跨界融合,设计共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6-0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主编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届成长计划,关注设计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持续为渴望持续发展、自我突破、热爱设计的中国新一代设计师们提供个人成长的发展契机、搭建实现梦想的桥梁。

  季夏,2018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在深圳启动。本届成长计划,关注设计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持续为渴望持续发展、自我突破、热爱设计的中国新一代设计师们提供个人成长的发展契机、搭建实现梦想的桥梁。

  全新更名后的昕诺飞引领物联网时代照明创新,定义光的无限可能:光已成为一种智能语言,可连接和传递信息。

  昕诺飞物联网应用风生水起

  物联网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如业界所言,物联网产业的变革和发展趋势一步步进入到昕诺飞的碗里。

  在2018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上,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告诉记者,“今天在物联网的时代,照明也在经历重大变革。随着公司的更名,正是一个新开始,我们希望有创新的概念,希望把公司的发展方向转到全新的符合物联网时代的照明服务。物联网照明给我们带来新的可能性:不仅仅是技术,更多是给了我们跨界融合的机会,新的业务模式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昕诺飞在全球已经有2900多万个点可以被接入到物联网络,并通过这些数量巨大的连接点传递不同的信息。

  作为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的荣誉导师,十聿照明集团创办人,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全球董事赖雨农谈到,“当下,昕诺飞迈向物联网领域,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灯不再是只是灯,光不再是只是光,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当灯光点亮的同时,应该不是看见、被看到这么简单,内在感受到的幽微情绪变化,才是灯光最大的魔法魅力。对于照明设计来说,智能互联如何结合行业,使光最终为人所用,跟我们的生活融合在一起,这才是真正‘做光’”。

  姚梦明认为,“我们更多把人的行为方式,比如声音、手势、动作等尽量加入到照明场景里面。比如,将音乐传递到系统中,通过灯光弹奏出自己喜欢的音乐,这就是动作传递。”

  2018,关注设计的跨界融合

  3G时代我国是跟跑,4G时代我国在并跑,而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国将实现领跑。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一个多维度的大数据时代正在到来。越来越多的跨界融合应运而生,他们有着不一样的视野和眼界,给照明行业带来新的经验和方式。跨界融合是一个巨大而全新的生态系统,每个参与者都有自己的创新空间和边界。

  因此,照明设计中跨界融合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当中国本土照明设计师真正具备产业创新思维,从而满足用户对于当下LED产品特殊的应用需求。昕诺飞正为此努力。2018飞利浦精锐设计师成长计划关注设计的跨界交流与合作,姚梦明说到,“2017年我们的活动主题是线上线下的融合,我们邀请了业内四十多位业界精英跟我们年轻设计师分享交流。2018年的主题走向跨界融合,我们希望从原来纯粹的照明设计师面向更多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家装设计师,在智能互联的背景下,实现多样化、跨界性性的合作及优势互补,感受设计的全新融合。”

  随着消费升级和中国的进一步国际化,照明设计师也充分理解,照明将不再停留于基本的亮度变化,对于照明的要求已经从功能性上升到人文性。赖雨农说到,“我们身处于承前启后的时代,很荣幸中国的照明行业有今天这样的地位。对于新一代设计师来说,要思考的是怎么把照明这项专业应用到人的生活;你在生活中得到的灵感,才是应用改变生活最好的工具。这是我对当下的设计师的期待,永远对生活充满想象。”

  新一代设计师,将引领智慧照明新生态

  设计的精髓在于人与环境的关系,是行为的设计,照明设计尤须分析使用者行为,以人为本。“好的照明解决方案离不开好的设计理念,照明设计要遵循以人为本,以设计为源的准则,”昕诺飞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沈晓晖表示。“通过与设计师的深入合作和沟通,打造跨设计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照明设计行业的发展,是我们作为全球照明领导企业的责任和初心。”

  那么,中国的互联网逐渐步入下半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相对传统的设计行业如何融合创新,如何共赢?设计师如何提升行业转型升级?对于智慧照明设计,昕诺飞全球设计中心亚太负责人、高级总监李昆鸿谈到,“其实智能是一个手段,通过智能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怎么样让生活更美好?这才是我们最后的目的。通过智能可以有更多的讯息传达,更好地控制与掌握光。照明设计不是一个纯粹技术的应用,也不是一个纯粹美学的表达方式,它是更多在哲学上面的东西,让光更贴近它的生活,贴近用户内心的感受,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达到的目的。”

  照明拥有覆盖广泛、渗透深入的特点,将照明点转换为物联网的接入点,能够大大加速物联网推进,实现智能化和信息化。“一方面你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另一方面你要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因为有很多东西是以前做不到但是现在可以做到,我们要让消费者知道这件事情。科技改变未来,理念永远来自于生活,和对生活未知的想象。作为设计师,要敢于提出需求,利用科技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舒适。”赖雨农谈到。

  结语:昕诺飞的每一个举动都是让我们难忘的历史时刻。它一直引导我们,带来高科技的新技术应用,呈现照明为智慧城市各空间提供的“超乎所见”的照明体验。科技的未来,谁都无法脱离彼此单独存在,照明设计也成为一个共生体。跨界融合,设计共生。2018,昕诺飞携手中国新一代设计师感受照明的魅力、价值与荣耀,推动中国设计行业长足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