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年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衰退2%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30 作者: 来源:科技践行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29日,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2017年衰退2%,达到338亿台币,但产业总体获利明显获得改善。

  5月29日,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2017年衰退2%,达到338亿台币,但产业总体获利明显获得改善。

  PIDA表示,因应全球LED元件产业生态剧变,2017年台湾地区LED元件大厂调整产品组合,降低或退出竞争激烈的背光、照明应用领域比重,增加如四元、车用、不可见光、Mini LED等利基产品。甚至有几家大厂将MOCVD磊晶技术进一步延伸至VCSEL、GaN HEMT元件产品之上。

  根据PIDA的统计,转型期中的台湾地区LED磊芯片晶粒产值2017年衰退2%,达到338亿台币,但产业总体获利明显获得改善。前十大LED磊芯片、晶粒营收来看,总计从2016年的亏损59.4亿台币,转为2017年盈余18.2亿台币。

  此外,2017年台湾地区LED封装、模块产值784亿台币,衰退6%。LED封装、模块前十大的厂商营收,总计盈余从6.5亿台币转为亏损1.3亿台币。

  另一方面,PIDA也指出,随着大陆地区在「2025中国制造」的最高产业指导政策下,运用国家资源投注于LED元件研发与制造,国产化替代进口效应,再加上LED终端应产品的比率扩大,使得大陆地区LED元件得以在全球独占鳌头。

  PIDA强调,台湾地区LED产业未来发展重点应以利基应用产品重心,需要跨领域、异业结合,建立起合作平台,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加速上中下游出海口畅通应是发展要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