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探讨景观照明发展 共同推进城市建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23日下午,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的“灯塔计划——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议在南京成功举办。

  为了提升南京城市照明建设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的管理水平,增进一线维管人员对照明行业专业知识的了解,促进南京城市照明建设各管理人员与照明行业从业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5月23日下午,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的“灯塔计划——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议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的大力支持,共有二十余位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

  会议由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景观一室主任杨韬主持。周钢、向阳、陈西旺等三位南网光亚研究院讲师分别作经典案例讲解。

  杨韬首先发表讲话,欢迎各位与会人员的到来,随后对南京的城市照明现状做了分析。杨韬表示:“近年来,南京的城市经济总量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希望南京未来能继续发展夜景经济,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景观一室主任杨韬

  接着,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周钢以“室外照明和显示光环境管理与评价”为主题作出了开篇演讲。

  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周钢

  周钢从光环境治理法律法规、光环境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照明工程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探索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光污染是继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等污染之后的一种新的环境污染源,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正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随着居民对环境保护日益高涨的呼声,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法律法规。照明行业也推出了相应的标准,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光污染的防治与治理工作。”

  周钢认为,照明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可以分成前期分析、实施跟进、运维反馈和更替总结四个阶段。从前期的可行性法分析、到实施过程中的沟通跟进、再到运维中的现场安全检查、阶段性效果抽查、经济社会效益评估、再到最后的项目更替总结缺一不可,要根据项目的进展逐步跟进才能保证工程的最大效果。

  随后,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向阳围绕“古建筑亮化照明设计、灯具应用选型、安装”这一主题作出精彩分享。在LED建筑照明行业已经从事15年的他,对于古建筑照明有独特的见解。“灯光能把古建筑和景观的生态健康表现的最好,建筑只有融入了灯光才能最大限度的体现出美感。此外,灯光还要根据不同城市的经济、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创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和表现形式,最终实现舒适、健康、人性的光环境与建筑景观和谐发展。” 向阳分享道。

  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向阳

  向阳认为,选择古建筑灯具应尽量根据建筑风格来搭配,才能达到符合建筑风格灯具融入建筑的理念,使其看上去真正属于建筑的一部分。灯具的安装应该要尽可能的简单便捷可单独拆卸,使得后期维护维修更便捷。

  紧接着,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陈西旺就“智慧照明与直流供电的发展趋势”这一主题作出详细分享。

  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陈西旺

  陈西旺从智慧路灯的照明需求、智慧照明、直流供电以及应用成效四个方面详细地叙述了智慧照明与直流供电的发展趋势。路灯数量众多,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将整个城市连接在一起,但目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维护不便,信号传输不稳定等问题。应当从结构外观多样化、监控平台集中化、模块接口规范化、通讯接口标准化等多方面进行改善。

  陈西旺认为:“相比于交流控制方案,直流方案更安全,维护更方便,控制更简单。无需单灯控制器,故障点少,且通过改变直流输电电线的电压来传输信号,稳定可靠。充分发挥路灯杆的资源,通过显示屏、监控、WiFi、充电桩等单元的运营,不仅实现照明的二次节能,同时获得更多增值服务和收入。”

  最后,南京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主任冀晓健发表总结:“首先感谢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举办的培训会议,为南京城市照明建设各管理部门和照明从业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对话平台,同时感谢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希望与会者通过今天的培训,能加深对照明行业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设计和管理水平。”

  此外,冀晓健在培训现场高度肯定了南网光亚研究院讲师周钢、向阳、陈西旺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并围绕景观照明和城市建设等主题与之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探索未来城市照明建设发展的新形势,会议现场气氛一片融洽。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灯塔计划——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促进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及照明行业从业者间的沟通,为南京城市景观照明的持续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下一期培训活动将于6月在上海举行,敬请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