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车自带卤素灯太暗 到底换LED灯还是氙气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24 作者: 来源:华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将原车卤素灯改成LED灯,需完善整个车灯系统。”西安柒卡汽车改装公司许治说,LED安装不规范会出现点亮过热,造成亮度衰减甚至突然熄灭,市场上的LED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故障多返修率高。

近日,华商报汽车周刊微信公众号——“谝车”收到了一条“粉丝”发来的咨询信息:

“我的爱车大灯为卤素灯,不知能否改成LED或氙气灯?更换掉后是否对日后的使用或机动车年检造成影响?”

为此,记者采访了汽车改装师,希望给想改装车灯的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

改LED需加装透镜成本较高

“将原车卤素灯改成LED灯,需完善整个车灯系统。”西安柒卡汽车改装公司许治说,LED安装不规范会出现点亮过热,造成亮度衰减甚至突然熄灭,市场上的LED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故障多返修率高。

原卤素灯一旦改成LED后,发光点就会发生变化,要看原车灯是否配有透镜。在原车灯透镜或反光碗没有更改的情况下,会导致照射范围和角度发生变化,车灯照射效果变差。LED色温比较高、亮度大、流明高,但照射距离短。车外看车灯很亮,但上车后发现照射距离短。

市场上廉价LED质量一般,质量好点的价格又偏高,花万把块钱换个车灯一般消费者很难接受,而且,改装LED灯故障多。如果远近光都不带透镜,安装了LED后会造成明显的散光,出现严重光斑,影响夜晚驾驶。

卤素灯改氙气灯建议连透镜一起更换

据许治介绍,汽车大灯改装升级氙气灯是很多车友的首选。点亮氙气灯需要2.3万伏的启动电压,而普通车用卤素灯只需要12伏的工作电压。卤素灯的双光透镜不能直接换氙气灯,氙气灯是靠高压电弧放电来照明,需要在灯泡之外配备额外的电子控制启动装置,俗称安定器。

安定器是灯泡之外一个独立部件,安定器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整套照明系统的寿命长短。许治介绍说,劣质安定器,会在工作时产生强烈的电磁干扰,影响车内收音机工作。氙气灯泡虽然很少会坏,但由于其内部充有高达6个大气压的高压氙气和一定量的汞与金属卤化物,如果发生爆裂或泄漏不仅污染环境,也有可能会伤人、伤车。

在改装氙气灯泡时,还应更换相应的灯具。由于形状弯曲,原有卤素灯灯具的焦点位置并不能完全适应氙气灯的电弧。如果原车是卤素灯透镜的话,建议连透镜一起更换。卤素灯是线光源,氙气灯是点光源,透镜从设计上焦点就不一样,直接更换灯泡的话,光型不对,达不到想象的效果。汽车改灯的话大灯功率不要超过50瓦,也就是灯泡加上变电器最好不要超过50瓦,否则很可能会烧了线路。

年审测灯光强度

高色温车灯无法过关

西安外远汽车检测站田磊介绍说,汽车车灯年审检测的是灯光的强度,机动车灯光的近光要过了1050流明,远光要超过1450流明就可顺利通过检测。一般情况下,将原车卤素灯改装成氙气灯,只要加上双光透镜,检测不到有散光问题,是可以通过年检的。

在机动车检测站,车灯损坏、亮度太低或太高,都不能通过检测。有些车灯检测未达标,主要是车灯色温过高造成的。

针对灯光重度改装和恶意施工的车辆,就会致使汽车年审不过关。如:①改装色温过高的HID氙气灯,会车时自己车辆灯光会给对方造成重大影响。②一些灯光散光太严重的车灯。③改了氙气灯后灯光照射角度超标,过不了检测线。如果只是将灯光亮度升级,未造成光污染,可以通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