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灯具的回收再利用:未来十年将成行业大问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23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外媒统计,目前在英国超过90%的荧光灯管材料已经回收使用,LED灯具的设计将使其甚至难以达到50%。

  经过近十年的主流使用之后,LED灯具仍然只占欧洲废弃物的一小部分,只占不到2%,所以LED灯具似乎做到了使用寿命长的要求。但是,回收利用可能却是另一回事。

  “不到2%”这个数据来源于Eucolight。Eucolight是一组在欧洲负责监管灯具和照明产品收集和回收的组织,声称在18个国家处理收集79%的灯具。

  作为新一代的光源,LED具有很多的优点: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等。上面的数据也间接表明LED产品目前普遍保持良好的状态。

  这是好的一面。但是,我们也要关注到未来LED灯具的回收再利用问题。自从LED开始进入主流以来,十年中好的那一部分已经过去。

  英国灯具回收商、Eucolight成员Recolight的首席执行官Nigel Harvey指出,在未来10年内,LED将占废弃物的大约30-40%,而这种情况发生后,LED行业将会更多关注回收利用方面,而不是过去更简单的设计方面。

  据外媒统计,目前在英国超过90%的荧光灯管材料已经回收使用,LED灯具的设计将使其甚至难以达到50%。

  Nigel Harvey表示说,“LED技术的一个好处是其所用材料的范围、使用的设计、形状、尺寸及其他会出现爆炸式的增长”,“LED允许在产品制造方式上进行更多的创新。但是,在回收利用方面,产品的异质性就会带来成本代价。材料更多,它们粘合在一起,通常使用粘合剂和泡沫,使用机械工艺使它们分离非常困难。各种材料都有:塑料、玻璃、陶瓷、铝、铜等,还有PCB。”

  LED灯具的回收问题在Eucolight会议上引起了关注。“为此,代表们了解了LED和LED回收技术的未来技术构成和选择”,Eucolight报道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