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灯具海外市场潜力大,LED企业该如何掘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5-10 作者: 来源:雨果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美市场是主力军,灯饰品出口海外品质是关键。

  “近几年中国灯饰品类在价格逐渐下跌的同时,品质仍不断提升,这就是为什么众多海外采购商不远千里来中国采购的原因。”

  欧美市场是主力军,灯饰品出口海外品质是关键

  中山市亿欣灯饰有限公司Jack表示,纵观近几年全球灯饰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的需求量上涨较为迅猛,“欧洲市场灯具产量非常大,不少企业为了能够拿出吸引人的价格,都逐步降低生产成本,使得整个欧洲的灯具标准一改再改,与前几年相比甚至降低了许多,因此进入这一市场的出口企业也就越来越多了,同时面临价格战也愈发凸显。”

  除此之外,也不乏有巴西、智利等南美国家,以及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市场发展势头日渐旺盛,据Jack介绍:“对于中国灯具制造商来说,在收货国际订单需求的同时,也面临着随时变化的市场准入要求,如何摆脱恶性价格战,准确把握新兴市场准入及买家要求,开发并占据新兴市场,成为了当下不少中国灯饰出口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另据中宏灯饰有限公司王豪杰指出,一方面,部分灯饰出口企业对新兴市场国家的标准法规了解跟踪尚且不够,产品跟不上相关标准法规的最新变化;另一方面,有些企业也缺乏相应检测及把关意识,产品生产过程中控制不严,成品抽检流于形式。

  而这在王豪杰看来:“灯饰品出口企业要想打破产品转型升级的瓶颈,采用低压LED工艺生产灯串不失为一种好方法,需要注意的是,生产企业同时也应该建立起关键元器件质量验收制度、生产工艺的关键控制监控制度、成品抽检制度并严格执行,避免产品因不符合标准而遭通报、退货等现象发生。”

  出口灯饰企业忙着掘金,LED、智能灯具海外市场需求旺盛

  据Jack介绍,近几年来在节能环保理念的推动下,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加大淘汰传统高能产品的力度,由此一来,LED更具节能环保的灯具在海外市场更为抢手。“这与以往传统的钨丝圣诞灯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传统钨丝圣诞灯不仅能耗较高且利用干电池供电,往往因为电力维持不了多久就需要频繁更换等困扰,尤为不便。”他坦言,降低能耗,节能耐用的灯具将是未来公司着重发力点,而目前发明出的应用LED替换传统钨丝灯泡,一定程度上也大大降低了产品能耗。

  位于东莞市的RainMin创意灯饰有限公司乔波说到,过去常常依靠出口普通灯具抢占市场,而近几年来,该公司也将重心转到了LED灯具的出口上,产品90%以上成功销往欧美等大型家具卖场,市场份额与日俱增。于是,当其他传统的灯具企业面临着技术含量低、利润薄、竞争力差等难题时,该公司已牢牢地在海外市场就站稳了脚跟。

  “海外LED灯具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从123届广交会上成百上千前来咨询的采购商也是显而易见。”乔波表示,LED灯具目前还朝着智能化照明的领域发展迸发,一定程度上这也让LED智能高端市场前景变得更加明朗起来,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家居领域都十分适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智能照明在维护成本上也相对较高,需要企业不断开发出高端产品,这对于企业本身而言也就有着极高的要求。”乔波如是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