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5年采用Micro LED的AR微投产品占比达18%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2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报告《2Q18 Micro LED次世代显示技术市场报告- 微型投影AR & VR市场趋势分析》 显示,针对微型投影技术的光源作比较分析,由于Micro LED具有高亮度、省电及可做出光机微型化之模块,待Micro LED技术成熟后,将有机会成为显示技术的新主流。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报告《2Q18 Micro LED次世代显示技术市场报告- 微型投影AR & VR市场趋势分析》 显示,针对微型投影技术的光源作比较分析,由于Micro LED具有高亮度、省电及可做出光机微型化之模块,待Micro LED技术成熟后,将有机会成为显示技术的新主流。

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透过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精算并加上图像分析技术,让荧幕上虚拟世界能够与现实世界进行结合与互动,而主要的应用则是以商业及教育相关应用为主,并且以智慧眼镜(Smart Eyewear)产品形式呈现于市场。LEDinside预估AR产品的整体出货量在2025年将来到4百万台,而其中采用Micro LED投影技术的产品占比将达到18%。

而采用Micro LED技术的AR产品究竟有甚么好处? 首先,AR产品对于尺寸、重量的要求相对高许多,必须力求使用舒适,因此投影技术都是以微显示器(Micro Display)显示图像或视频的全部像素集成到单片集成电路模块上,其中投影技术LCOS、DLP是需要额外增加光源机构产生影像。至于Micro OLED虽然直接在集成电路画素上自发光,可减少光源机构体积降低整体重量,但在亮度上较低易受到外在环境光的影响降低了显示对比效果。也因此,同样也是自发光源,但是亮度及对比度优于Micro OLED的Micro LED技术终将胜出。

然而,现阶段Micro LED的AR微型投影产品仍面临许多挑战。由于近距离显示的关系,显示器中的画素须更细小,分辨率PPI须达2000以上才不会导致分辨率不佳的问题。朝向Micro LED技术发展上,仍需克服Micro LED磊晶与芯片尺寸挑战、此外也有转移、晶圆接合(Wafer Bonding)、色彩转换及检测种种的挑战。

根据LEDinside分析在1吋的显示模块上,将会有依照不同分辨率,相对应的芯片尺寸也会有所改变,这样将会增加产品转移制程的困难性,因此考量到初期良率不高的情况下,预估成本也将随分辨率提高而增加。其中搭配UPH(Unit Per Hour)500K的转移技术上,2K与16K分辨率将有10倍的价差,若是搭配UPH20KK的转移技术将会有5倍的价格差异。因此,如何克服成本障碍,将有赖整体Micro LED阵营的相关厂商集思广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