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谷麦光电专访:致力于专利布局与产品革新,做细分行业领导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1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4月14日,对于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麦光电”)来说,具有重要的产业指向意义。获专利授权、发布最新手机闪光灯模组、启动股票定增,谷麦光电的发展已开启新的篇章。

  2018年4月14日,对于广东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麦光电”)来说,具有重要的产业指向意义。获专利授权、发布最新手机闪光灯模组、启动股票定增,谷麦光电的发展已开启新的篇章。

  谷麦光电成立于2009年,于2016年正式挂牌新三板,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光源、光传输、光效设计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近日,谷麦光电与丰田合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合成”)达成白光专利授权协议,这是品牌发展知识产权合作的里程碑,也是谷麦光电与国际大厂知识产权合作的突破性成果。丰田合成是B.O.S.E专利联盟成员,拥有白光LED关键技术专利组合。谷麦光电积极探索专利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提升产业战略布局。在此次与丰田合成达成白光专利授权的基础上,谷麦光电还将与丰田合成在全球专利和商务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从而突破白光专利壁垒,共享资源优势,在全球化业务拓展中提供坚实的保障。

  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其中也包括应用在智能手机上的LED灯。随着手机象素的不断攀升,用户对于闪光灯也有了新的要求。与此同时,谷麦光电发布全新的手机闪光灯模组方案。闪光灯模组通过底座与透镜的结合,使其从普通分离式转变成为模组一体式,实现零公差组装,达到最佳光学效果,实为分离式闪光灯透镜的完美结合。

  针对其极具行业影响力的事件发布,谷麦光电董事兼光电子事业群总经理张坤和谷麦光电光学事业群营销总监沈连勇接受了众多媒体的访问,对产业走向和谷麦光电接下来的发展布局,做详细的阐述。

  谷麦光电光学事业群营销总监沈连勇(左)与谷麦光电董事兼光电子事业群总经理张坤(右)接受媒体群访。

  完善核心专利布局,为下游客户提供了白光LED专利保障

  记者:此次专利授权签署之后,双方将从哪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张坤:本次与丰田合成的专利签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丰田合成非常认可谷麦光电在LED行业的地位,我们也将在多领域拓展和深化合作。在客户资源方面,强强联手,在专利方面,共享发展方向。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坚持在自主研发和尊重他方专利权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记者:如今白光LED除了批量化、规模化,还有哪些更大的发展?

  张坤: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来看,目前LED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着眼全年,市场真正的主线是龙头,强的微观基础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大公司,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实现这一过程的必然路径,龙头化是必然趋势。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创新,坚持差异化。目前,谷麦光电的产品有70%是标准化,30%是差异化。市场不断变化,我们要不断的去迎合市场,推出我们新的产品,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增强专利方面布局,把我们的创新产品推向更高端市场。

  记者:纵观全球,诸多白光LED专利即将到期,在此形式下,白光LED领域会否“诸侯混战”?

  张坤:有市场就有江湖。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市场变化和行业压力下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成为了谷麦光电的重要课题。要把一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专注自己的优势。谷麦光电坚持创新,聚焦细分领域精专运用。未来3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处于行业较高的水平,铸造细分领域的领导者地位。优势就是竞争力,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好了,竞争力自然而然会加强。

  手机闪光灯模组化解决方案前景大好,谷麦光电新品抢市

  记者:此次谷麦光电最新手机闪光灯模组方案,对于行业,将产生哪些重要影响?

  沈连勇:手机行业的发展处于不断创新和改变的地位,企业只有打破同质化藩篱,从里到外强化差异化和彻底的创新,方才能在市场大环境中求得发展空间。当下,在闪光灯透镜的装备位置和结构上,传统的工艺已逐渐不能满足现在的工艺发展要求。谷麦光电沿用了双摄多闪的结构,新型闪光灯模组一体化设计,有效避免了组装及LED贴片偏差的影响,光效均匀,搭配合理,同时免去多余的装配环节,缩短周期,节约成本,是目前手机闪光灯的发展趋势,具有普通分离式透镜无法比拟的优势。从现在的应用案例和推广来看,随着新工艺的不断发展,谷麦光电的闪光灯模组解决方案,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记者:中国手机主流品牌开始向中高端市场攀爬,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谷麦光电在手机闪光灯领域,占据着那些重要地位和优势?

  沈连勇:目前我们的闪光灯模组在国内是独家专利申报。从生产领域来看,我们开发了专门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包括从生产到检测,到最后的装配,都运用定制化的设备进行。而在当下用户对于高端手机的需求中,除了光效要做的越来越好,结构要做的越来越薄,又要把拍摄效果处理好,而谷麦光电的模组化解决方案成为最佳选择,

  记者:新产品发布之后,在量产方面,谷麦光电如何布局?接下来有哪些目标和期待?

  沈连勇:谷麦光电从17年开始,就把闪光灯模组方案和光学透镜定位为战略方向。加紧市场拓展,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终端应用对谷麦光电的产品认可度非常高的,市场在快速的推动和拓展。在将来的量产布局上,我们已经在部分产品规格量产当中,加快自动化进程,将成为消费市场上最吸睛的焦点。相信到2021年,CSP的发展和模组的结合都顺利到位,谷麦光电可实现4亿的销售目标,加紧扩大手机闪光灯模组领域布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