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车灯前景亮 联嘉今年营收冲2位数成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13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车灯前景亮,联嘉光电营运受惠,首季购入美国密西根新厂,就近服务北美客户、降低汇率变动风险下,营运看增,且去年客户订单递延出货加持,联嘉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昉钰乐观今年营运重返成长轨道,法人估业绩将有两位数增幅。

  LED车灯前景亮,联嘉光电营运受惠,首季购入美国密西根新厂,就近服务北美客户、降低汇率变动风险下,营运看增,且去年客户订单递延出货加持,联嘉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昉钰乐观今年营运重返成长轨道,法人估业绩将有两位数增幅。

  LED车灯元件及模组厂联嘉预计5月9日转上市,每股承销价暂订18~20元。联嘉也成为大亿、堤维西、帝宝、丽清之后,国内IPO车灯族群的最新成员。

  法人指出,LED车灯在新车产品的渗透率日深,且LED省电、体积小,可依照车体设计变化空间大等特性,在电动车等新能源车上的应用更多更广,LED车灯业可望在近期全球掀起的电动车浪潮中受惠。

  成立于1995年的联嘉,原本以LED交通号志、路灯业务起家,2000年起投入LED车用照明模组领域,逐渐发展成为多家车灯大厂的重要供应商。联嘉营运总部设于竹科,在大陆东莞、深圳设有工厂。

  目前联嘉车灯产品营收占比超过8成,前三大车灯客户Flex-N-Gate(Ventra)、Hella、Magna业绩营收占比近7成。联嘉透过车灯厂客户,间接切入全球40多家车厂供应链,其中包括美、欧、日等国际级车厂外,知名电动车商特斯拉也是联嘉的客户,供应特斯拉Model3尾灯模组等产品。

  有监于美国市场对联嘉的重要度极高,联嘉也斥资在美国汽车业重镇密西根州购入新厂,不仅可就近服务客户、扩大争取订单,享受美国总统川普降税政策带来的好处外,并可藉此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

  去年联嘉饱受汇损冲击,且主要客户车厂有多款新车上市时程推迟,导致获利不如预期。联嘉去年合并营收26.36亿元、年增6.7%,毛利率18.3%、较前年减少2.5个百分点,税后净利0.7亿元,EPS为0.47元、年减约3成。

  不过黄昉钰乐观今年业绩将重回成长轨道,原因包括美国密西根厂开始运作,去年车厂客户递延订单开始交货,且新订单初期毛利率较高,有助提升毛利率与整体获利表现。联嘉今年首季合并营收达8.2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46.2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