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五国内企业Q1持续增长,台厂2月营收下滑明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0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国内LED企业业绩披露潮基本告一段路,大部分企业营收净利双增长,LED产业向好。紧接着进入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告潮,近日长方集团、乾照光电、木林森、太龙照明、利亚德、雪莱特等六家企业陆续发出一季度业绩预告,除乾照净利下降外,其他五家企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8 LED产业持续升温。

  2017年国内LED企业业绩披露潮基本告一段路,大部分企业营收净利双增长,LED产业向好。紧接着进入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告潮,近日长方集团、乾照光电、木林森、太龙照明、利亚德、雪莱特等六家企业陆续发出一季度业绩预告,除乾照净利下降外,其他五家企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8 LED产业持续升温。

  长方集团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至59%

  2月28日,长方集团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0万至340.00万,同比变动31.26%至59.38%,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告表示,公司坪山生产基地搬迁到惠州工业园后,生产成本控制持续优化,效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本期的投资收益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乾照光电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5.00%至15.00%

  2月28日,乾照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3.71万至4780.90万,同比变动-15.00%至15.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告表示,受2018年春节影响,公司2月芯片及外延片业务销售额同比去年2月有较大下降,预计3月恢复正常,因此,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芯片及外延片业务销售额同比略有下降。

  木林森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15%至35.78%

  3月4日,木林森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至1.80亿,同比变动13.15%至35.78%,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告表示,公司净利润增长在于主要产品价格稳定,全产业链的布局有效的控制成本,同时募投项目新增产能逐步释放,规模化效应明显提高从而促使产品的单位成本进一步下降,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

  太龙照明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1%至111%

  3月5日,太龙照明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31万至831.70万,同比变动80.74%至110.74%,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公司第一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利亚德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80%

  3月6日,利亚德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至3.10亿,同比变动60.00%至8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公告表示,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雪莱特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100%

  3月8日,雪莱特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7.05万至1546.32万,同比变动60.00%至100.00%,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8.99%。

  公告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向好,LED照明及充电桩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台厂方面亦有三家企业公布2月营收情况,均不同程度下滑,晶电及亿光两家厂家更是创2013年3月以来单月营收新低。雷笛克公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中,虽然营收略下滑,但全年获利小幅成长,主要是调整产品组合产生效益,其中车灯业务增长喜人。

  隆达2月营收下滑,IR、UV产品稳定出货

  隆达电子2月营收7.6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上月减少21.7%,也较去年同期减少20.08%,累计今年前2个月营收为17.2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57%。2月营收减少主要是因工作天数减少所致,公司表示,3月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将在德国法兰克福灯光建筑展会中亮相。

  晶电2月营收创近5年单月营收新低

  晶电2月受农历春节假期影响,营收14.96亿元,月减20.24%,年减17.87%;前2个月累计营收33.72亿元,年减3.76%。

  近来因应大陆LED厂新产能开出,晶电降低大陆市场接单比重,转往具备专利技术的欧美灯丝灯照明市场,以维持整体蓝光营运,市场认为,晶电高毛利的四元LED将持续受惠小间距、生物感测与车用应用等需求。

  亿光2月营收跌破20亿元大关

  亿光2月营收跌破20亿元大关、为17.69亿元,月减26%,年减17.34%;前2个月累计营收41.6亿元,年减0.46%。

  亿光去年在LED市场遭遇相当大的价格竞争,背光与照明产品上价格跌得太凶,也影响亿光营运表现,公司今年起调整营运体质,降低背光与照明等毛利较低的产品营收比重,目前2项产品营收比重均降至10%以下。

  雷笛克2017年获利微增,车灯透镜望成重点营运项目

  台系LED照明二次光学透镜厂雷笛克光学公布去(2017)年业绩,去年每股纯益2.79元(新台币,下同),是近四年最佳表现,董事会决议配发1.8元现金股息。

  雷笛克光学去年全年营收达12.34亿元,年减6.93%,去年全年税后纯益1.45亿元,年增7.4%,每股纯益2.79元,优于前一年的2.73元。去年雷笛克营收略下滑,但全年获利小幅成长,主要是调整产品组合产生效益。

  去年中国台湾LED相关厂商业绩普遍出现回升表现,主要由于中国大陆市场杀价动作趋缓,新产能也不再似前几年大举开出,市场上无论是价格还是数量,都有利中国台湾LED厂业绩表现。雷笛克先前受到大陆照明厂商竞争影响,近年来积极调整接单策略、改善产品组合,带动去年获利表现优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