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回顾GE照明业务出售案一系列动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0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日,照明业内舆论最多的事件莫过于路透社知情人士的一则消息,“传木林森与佛山照明竞购GE照明业务,交易价值或达10亿美元”。这家由爱迪生参与创办的百年照明巨头,其出售照明业务一事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这对未来全球照明格局的影响不可忽视。

  今日,照明业内舆论最多的事件莫过于路透社知情人士的一则消息,“传木林森与佛山照明竞购GE照明业务,交易价值或达10亿美元”。这家由爱迪生参与创办的百年照明巨头,其出售照明业务一事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这对未来全球照明格局的影响不可忽视。

  早在2015年10月7日,GE宣布成立新公司Current之时,便有业内人士推测GE将出售照明业务。小编简单梳理了这一重大出售案自苗头起至今的相关出售消息。

关闭传统照明工厂

  2016年8月GE宣布将于2017年8月关闭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的莱克星敦灯厂和萨默塞特玻璃厂,莱克星敦灯厂生产传统灯具,而萨默塞特主要生产卤素灯,这一工厂将20%的产能转向LED照明。

退出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

  2016年9月,GE照明宣布自11月30日起,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即退出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作为其业务组合重组的一部分,GE决定远离传统照明技术,完全专注于LED。

传退出消费者照明业务

  2017年4月6日国际照明行业传来一重磅消息:GE可能退出消费者照明业务这一市场。据知情人士称,GE已聘请投行协助其评估出售消费者照明业务的可能性,这项业务的出售可能给其带来5亿美元,但目前还不能确保达成交易。

  GE正考虑出售的这项业务包括北美住宅LED照明和住家联网技术。该公司计划保留一项名为Current的商业LED照明业务。

正式宣布出售照明业务

  2017年6月9日据外媒报道,GE 8日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宣布出售GE照明的消息。该电子邮件强调,谈判处于早期阶段,GE照明将考虑数个战略选择。GE将根据与潜在买家的最终条款考虑战略选择,并有可能向不同的买家出售GE照明的不同业务部门。但不包括由GE旗下Current负责销售的专业照明或其他产品和服务。

照明业务由Current公司主导

  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在计划出售照明业务之后,GE将能源互联业务分离出来,该能源互联业务开始并入GE发电业务(GE Power)。由于这种结合,GE照明和Current被报告作为一个独立的部分,照明业务将由GE旗下的Current公司主导,未来GE照明方面的业务只是Current的一部分附属。

照明业务及Current未描入未来蓝图

  2017年11月13日,GE的新任CEO Flannery在陈述GE未来的蓝图时,称GE将会把集团的业务集中在航空、能源电力和医疗保健这三大领域,却丝毫没有提及照明业务甚至Current。

Current在出售业务之列

  今年2月初,外媒报道称,GE日前透露,它已将其传统照明业务和其新型照明和能源部门Current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也正在为这两项业务寻找买家。同时,GE此前0在其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中也发布了一条脚注,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将Current和其他照明业务的收入作为一个部门来算,即照明业务部门。

  外媒称,潜在买家可能包括来自中国和欧美的几家照明大厂。

同意出售海外照明业务的欧洲部分

  2月中旬,GE宣布达成交易,同意出售GE照明在欧洲、中东、非洲和土耳其的业务以及全球汽车照明业务,买方是一家由其前高管Joerg Bauer控股的公司。该交易包括GE照明在匈牙利的五家工厂、区域销售办事处和其他物业,交易金额未予透露。据悉,新业务将以Tungsram集团名义运营。而该交易最后能否达成还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外,GE照明的“北美消费者业务和其他资产继续作为其他的部分进行销售”,GE还在为它们寻找买家。

传木林森与佛照竞购所剩照明资产

  3月5日,根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至少有两家中资企业正准备竞购GE所剩的照明资产,交易规模可能达10亿美元。其中,木林森与佛山照明正与贷款方洽谈。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通用电气对有意竞购的各方释出有关销售流程的消息,未来几周将发送信息备忘录,之后进行第一轮投标。

  通用电气未予置评。目前无法取得木林森的看法,佛山照明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据GE中国区经理此前透露,照明业务只占GE销售额的2%左右。而且照明业务收入近年正在持续下滑,据GE 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整体收入下降5%。其中,照明业务收入下降7%,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5.84亿美元下滑至5.46亿美元。GE照明加速出售照明业务是情理之中。

  受大陆日益蓬勃的LED及照明产业影响,曾经的世界三大照明巨头,飞利浦、欧司朗、GE,均陆续退出通用照明市场,飞利浦于2016年将照明业务分拆上市,并陆续出售所持飞利浦照明公司股份;欧司朗2017年将旗下通用照明业务朗德万斯以超4亿欧元的价格整体出售给木林森联合竞购体,GE也在加紧出售其照明相关业务的脚步。与此同时,中国照明力量正在撼动全球照明市场,木林森去年全年营收达81.69亿元,成为国内标杆照明企业,欧普照明69.57亿元紧随其后,增长喜人,全球照明行业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照明格局将重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