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2017年营收年减6.5%,LED元件市占率持续扩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宝科昨(27)日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财报,去(2017)年全年营收2,145.64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6.5%;惟受便携式机构事业群认列一次性商誉及设备资产减损69.8亿元,加上光电产品存货调整影响,全年度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分别为12.9%及3.9%。

  光宝科昨(27)日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财报,去(2017)年全年营收2,145.64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6.5%;惟受便携式机构事业群认列一次性商誉及设备资产减损69.8亿元,加上光电产品存货调整影响,全年度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分别为12.9%及3.9%,税后净利为26.29亿元,较前(2016)年的94.16亿元大减;全年每股税后盈余为1.13元,低于前年的4.05元。

  光宝科指出,去年主要核心事业表现稳健,光电部门营收占比达24%;不可见光LED应用市场成长与LED元件市占率持续扩增、LED车用照明及路灯出货顺畅;囿于存货调整影响,光电部门营收年减7%。

  2017年对光宝科来说是谷底,预估2018年就会恢复正常水平。

  展望今年营运表现,光宝集团副董暨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今年本业的表现一定会比去年好,且下半年营运有机会优于上半年。”在毛利率的部分,则有机会增加约1个百分点。

   光宝集团副董暨总执行长陈广中

  陈广中指出,第1季核心事业将稳定发展,像是LED元件、户外照明、云端运算等表现都相对稳健。而在相机模块的部分,去年第4季因为制造质量等问题,陷入近年来的低潮,但预估顺利的话,今年第2季表现将比第1季好,今年第1季也比去年第4季好,全年有机会攻下380~400亿元营收,若能做到这样的规模就可望获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