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嘉兴秀洲区县道公路亮化率达90%以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4 作者: 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现在安装了路灯,出行真的方便多了!这正是我们老百姓期盼的。”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市民刘先生有个惊喜的发现,原本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洪硖公路印通小学南校区至泰石公墓西洪合段,居然安装了路灯,现在一眼望去,整条路亮堂堂的。

  “现在安装了路灯,出行真的方便多了!这正是我们老百姓期盼的。”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市民刘先生有个惊喜的发现,原本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洪硖公路印通小学南校区至泰石公墓西洪合段,居然安装了路灯,现在一眼望去,整条路亮堂堂的。

  为进一步改善百姓交通出行环境,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去年,洪合镇根据实际情况,对洪硖公路2.5公里道路实施全线亮化工程,总投资105万元,安装路灯70套。此次亮化,不仅提升了公路品位,而且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由于缺少路灯,夜间出行不便是长久以来困扰村民的一大难题。作为农村公路重要的配套设施,亮化工程被提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自2016年起,秀洲区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大力实施农村公路亮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区尚未亮化且未列入今后五年提档升级计划的县道公路,连续三年实施亮化工程,并将公路亮化工作纳入今后新(改)建县道公路的整个工程项目,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

  同时,秀洲区各镇作为农村公路亮化实施主体,积极开展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建设,并将其作为创先争优、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着力点,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据悉,公路亮化工程的路灯设置按照“安全、节能、实用、因地制宜”原则,在符合照明工程技术规范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全区农村公路实际,原则上每公里设置30至35盏路灯。

  如今,秀洲的一条条农村公路上,一盏盏路灯绵延至远方,照亮了百姓安全回家的路。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完成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县道里程共计113.8公里,提前一年实现三年行动计划中县道公路90%以上亮化起来的目标。此外,2017年还实施完成了乡村道亮化22公里。

  对于建设后的运维管理问题,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在农村公路亮化工程竣工验收后,将委托专业公司进行运行维护。同时也鼓励各镇采用“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的总承包方式,委托专业公司组织实施。公路亮化后,各镇将加强路灯动态管理,建立巡查机制,监督专业公司及时维护和更新路灯基础设施,确保路灯正常运行,同时,区公路管理机构将公路两侧的路灯纳入路产范畴,对其实施行业管理。

  2018年是秀洲区农村公路亮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接下来,秀洲区计划实施剩余县道亮化新建11.5公里、续建4.5公里,继续大力推进乡村道公路实施亮化40.5公里,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夜间出行安全,让农村公路亮化工程真正点亮村民的美好新生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