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除了照明业务,GE还将出售Current?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外媒报道称,GE日前透露,它已将其传统照明业务和其新型照明和能源部门Current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也正在为这两项业务寻找买家。

  外媒报道称,GE日前透露,它已将其传统照明业务和其新型照明和能源部门Current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也正在为这两项业务寻找买家。

  GE上月末公开了其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从报表上看,GE四季度的整体收入下降了5%。其中,照明业务的收入下降了7%,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5.84亿美元下滑至5.46亿美元。

  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还在其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中发布了一条脚注,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将Current和其他照明业务的收入作为一个部门来算,即照明业务部门。

  据悉,此前照明隶属于能源互联与照明业务部门(Energy Connection and Lighting),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在计划出售照明业务之后,GE将能源互联业务分离了出来,该能源互联业务开始并入GE发电业务(GE Power)。由于这种结合,GE照明和Current被报告作为一个独立的部分。言下之意,照明业务将由GE旗下的Current公司主导,未来GE照明方面的业务只是Current的一部分附属。

  Current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结合了LED、太阳能、储能与电动汽车业务等的创新型能源公司,当时合并了LED事业中负责商业以及工业客户的业务。Current的想法是帮助商业用户安装照明、太阳能电池板、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以及Predix平台,为客户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并高效的能源解决方案。Current的哲学与前GE 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的工业物联网(IoT)理念非常契合,他推动了其数据收集技术在从燃气轮机到喷气发动机到灯泡中的所有应用。伊梅尔特去年夏天辞职。

  目前GE Current与沃尔玛等大型商业用户保持业务关系。

  但随着业界朝着智能物联照明的方向发展,Current的确切使命似乎已经动摇。公司一度从智慧城市项目中退出,后又与其他厂商合作构成生态系统,如与AT&T合作推出智能路灯,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物联网设备,试水智慧城市市场。它也似乎不再强调室内定位服务,而是布局智能照明,专注于节能。

  虽然GE正在退出照明市场,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事实上,GE照明公司还在继续开发智能家居产品,例如“C by GE”智能灯泡系列,并且支持亚马逊 Alexa与谷歌 Assistant声控。

  在John Flannery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份年终财务报告中,GE明确表示照明和Current正在出售。(图片来源:GE)

  然而,在第四季度的报告中,GE打消了任何疑虑——它打算出售Current和照明。该公司提供了一长串可能影响其实际财务结果的项目,如出售运输、工业解决方案和现有的照明业务。

  外媒称,潜在买家可能包括来自中国和欧美的几家照明大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