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受LCD阻击 三星刚性OLED生产线开工率降5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6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Samsung Display刚性OLED业务正在变得不那么活跃。很明显,受LTPS(低温多晶硅)LCD影响,其刚性OLED业务正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挣扎,因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大多选择LTPS LCD,其成本低于刚性OLED,因为它也实现了全面屏的最新趋势。

  Samsung Display刚性OLED业务正在变得不那么活跃。很明显,受LTPS(低温多晶硅)LCD影响,其刚性OLED业务正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挣扎,因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大多选择LTPS LCD,其成本低于刚性OLED,因为它也实现了全面屏的最新趋势。

  三星电子表示,三星电子近日将其刚性OLED生产线A1和A2的开工率降低了50%。

  三星停止了生产第四代刚性OLED的A1线的一部分。主要生产第5.5代刚性OLED和部分生产柔性OLED的A2线的运营率也随着部分线路的停产而下降。听说Samsung Display决定停止这些线路的运营,直到韩国新年假期,目前正在准备解决方案。

  刚性OLED价格自去年以来持续下滑,因为它与LTPS LCD竞争激烈。由于日本和中国厂商增加LTPS LCD产能,LTPS LCD的价格下降,刚性OLED开始逐渐失去竞争力。尽管刚性OLED的制造成本降至相同规格的LTPS LCD,但随着LTPS LCD的价格持续下滑,这两个市场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大多选择LTPS LCD而不是刚性OLED,因此刚性OLED的销量下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选择LTPS LCD,因为它可以帮助他们降低制造成本,而在设计时与刚性OLED没有太大的差别。

  “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增加了对柔性OLED的需求,但Samsung Display却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因为它主要向三星电子和苹果提供产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看起来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更喜欢LTPS LCD,因为它在设计上与刚性OLED相似,而且比刚性OLED便宜,同时能够实现全面屏和高分辨率。”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友达光电、京东方、富士康和天马扩展其第6代LTPS液晶显示器工厂并开始运作,产量不断上升,价格自然下降,LTPS LCD的盈利能力随着刚性OLED兴起而变差。目前LTPS液晶显示器在低于生产成本水平以下供货。

  虽然三星电子正在考虑将A2线转为全部生产柔性OLED,但三星电子似乎还没有制定出明确的计划,因为如果Samsung Displa运行L7-1线,柔性AMOLED产能将增加,而且最近A3线开工率也降低了。Samsung Display陷入双重困境,因为它既需要柔性OLED客户,也需要刚性OLED客户。

  “看起来A1工厂将转换为汽车用的OLED生产线,Samsung Display正在考虑将A1工厂作为柔性OLED的研发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Samsung Display正在制定策略,比如在刚性OLED上应用凹槽切割设计,以及其他将增加附加价值的设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