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本周LED企业年度业绩预告喜忧参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进入年度业绩预告披露潮以来,中国LED行业内已有25家企业陆续公布了2017年全年的获利情况预测,另外,木林森、国星光电、欧普照明等三家企业已率先发布了去年的营收快报,营收净利增长喜人。海外方面,首尔半导体、台厂丽清科技的业绩表现亦不赖,本周发布业绩预告的八家企业,喜忧参半,具体情况如何?

  自进入年度业绩预告披露潮以来,中国LED行业内已有25家企业陆续公布了2017年全年的获利情况预测,另外,木林森、国星光电、欧普照明等三家企业已率先发布了去年的营收快报,营收净利增长喜人。海外方面,首尔半导体、台厂丽清科技的业绩表现亦不赖,本周发布业绩预告的八家企业,喜忧参半,具体情况如何?

2017年LED企业业绩快报

2017年LED企业业绩预告

  业绩预增

  远方信息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5%至195%

  1月29日,远方信息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至2.57亿,同比变动165.00%至195.00%,仪器仪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9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原有业务平稳增长,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乾照光电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3%至342%

  1月29日,乾照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至2.14亿,同比变动313.37%至342.31%,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公司确定坚守主业发展战略,LED芯片业务收入及其占总营收比重同比均有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芯片产品产能提升,芯片产量同比较大增长,降低LED芯片单位成本,毛利提升。

  兆驰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80%

  1月30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至6.74亿,同比变动60.00%至80.00%,视听器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3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高度重视内部控制管理,各板块业务稳健发展,持续经营能力稳步提升,预计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LED产品及配件等传统业务持续拓展,加之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逐步推进,201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增速高于预期;2、公司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之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2017年人民币呈现升值状态,公司因汇率波动而产生了汇兑收益,故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勤上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6%至123%

  1月30日,勤上股份(002638)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00万至1.00亿,同比变动116.38%至123.39%,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情况低于预期;2017年第四季度半导体照明业务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未达预期,公司拟计提部分减值准备。

  1月31日,勤上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在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7年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000万元~13000万元本报告期内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亏损42747.65万元,盈利7000 万元—10000 万元。

  业绩修正原因主要为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情况低于预期;2017年第四季度半导体照明业务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未达预期,公司拟计提部分减值准备。

  业绩预减

  联建光电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变动-11%至19%

  1月30日,联建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亿至4.80亿,同比变动-10.66%至19.12%,传媒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4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随着公司集团化战略的稳步实施,并购布局基本完成,公司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现已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品牌公关、互动活动、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智能显示设备等线上线下综合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战略由外延式并购转向着重抓内生协同发展,建立了集团化的管理平台,为未来内生协同发展奠定基础。2、虽然报告期内大多数并购的子公司能完成业绩承诺,但公司发现部分收购子公司实际经营环境与收购时有一定的差距,预计未来完成业绩承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3、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公司预计相关子公司原股东将对公司进行补偿,预计产生营业外收入40,000万元-80,000万元。

  聚飞光电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至70%

  1月30日,聚飞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56.36万至9312.72万,同比变动-70.00%至-4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为了迅速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的同时,继续加强了研发投入及人力资源建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会计的谨慎性原则要求,公司将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全资子公司聚飞(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的LiveComLimited公司,与上年同期相比,2017年度业绩下滑较多,根据商誉的减值测试,公司将对该项收购形成的商誉,部分计提减值损失。

  厦门信达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3%至64%

  1月30日,厦门信达(00070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00万至8000.00万,同比变动-64.23%至-42.77%,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1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贸易业务受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行业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等因素的影响,涉诉及报损的事项有所增加。针对风险事项的发生,公司均已及时通过诉讼、抵押物追偿等各项法律手段积极减少损失。2、2017年LED显屏封装市场竞争激烈,RGB产品大幅跌价,跌幅高达20%以上,导致公司封装显屏产品毛利下降;与此同时工业用工紧张局面日益显现,公司光电业务部分生产线开工不足,产能未达预期,效益无法完全体现,均对经营利润情况产生较大影响。

  雷曼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至40%

  1月30日,雷曼股份(300162)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5.62万至2460.81万,同比变动-40.00%至-2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LED业务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但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对净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由于公司不再续签中超联赛合同,报告期内公司体育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017年业绩快报

  国星光电2017年营收达34.71亿元 创历史新高

  1月30日,国星光电(002449)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4.72亿元,同比增长43.55%,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85.69%,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表示,1、整体经营情况与财务状况2017年,LED行业延续了上年度的温和回暖,行业龙头规模投资和并购力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相互之间竞争加剧。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经营情况实现了加速增长态势,财务业绩呈现快速增长。2、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2017年得益于LED行业的继续温和回暖、LED终端应用的拓展和深入,公司精准定位,聚焦细分核心业务和产品,不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持续增加研发和生产投入,构建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进一步加大内部管理整合力度,提升产业链管理协同效应,有效地改善了上游产业的经营业绩。同时,公司在技术研发、品质管控、成本控制及市场开拓方面取得进一步成效,公司经营呈现业务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欧普照明去年全年净利6.81亿 同比增长34.44%

  1月30日,欧普照明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34.44%,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销售渠道结构,使公司营业总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本期销售规模扩大,同时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率,从而提升了公司盈利水平。

  首尔半导体去年净利约5.8亿元

  首尔半导体公布2017财年业绩,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0.0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6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营业利润9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8亿元),同比增长71%。

  数据显示,首尔半导体合并营收16%的增长远超行业同期2%的平均增长水平。而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通用照明销售额、中青年群体中IT产品相关销售额的增加以及汽车照明业务的提升,其中,汽车照明业务增长超过20%。

  丽清上季及去年营收创新高

  台LED车灯模块厂商丽清科技去年第四季合并营收13.94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14.02%,创新高;累计2017年合并营收达40.95亿元,较2016年同期成长14.41%,也创下新高纪录。

  丽清表示,受惠LED车灯渗透率提升,加上进入大陆车市的传统销售旺季,刺激大陆地区整体新车销量提升,带动丽清汽车主要客户包括上海小糸、长城汽车、大茂伟瑞柯等的备货力道持续增温。

  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及快报一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