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 让长安夜“灯火辉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1 作者: 来源:西部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长安区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十个一”重点工程,进一步扩大亮化范围,提高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亮化水平,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

  长安广场天桥,一轮弯月与天桥的灯笼相得益彰。

  西长安街。

  樱花广场灯光秀。

  “一弯千秋月,洒下满城雪,风儿未动心摇曳。这头人影乱,那边酒旗斜,我拉李白走过街。” 陕西音乐人王建房的一首《长安夜》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用陕西话唱出来的歌曲自有一番独特的韵味。

  歌曲中有一句“远处灯火在明灭”,忽明忽灭的灯光让王建房对长安有了一个更美好的认识。当然,歌曲里的长安说是的古时的长安,而如今,长安区通过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让长安夜里中的灯火不在明灭,而是变成一片灯火辉煌。

  2017年,长安区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十个一”重点工程,进一步扩大亮化范围,提高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亮化水平,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长安区建设局先后实施了西长安街及广场北路亮化示范街、城市中轴线长安段LED“中国结”造型灯饰、南北长安街等5条道路和10个商业小广场节日亮化工作。

  此外,长安区建设局还全新打造了美轮美奂的长安广场和樱花广场灯光秀,长安广场灯光秀代表东方文明,体现地域民俗文化,樱花广场灯光秀代表中西方结合文明,表现艺术与现代,东西两个广场通过灯光的对话象征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从2017年8月中旬全面开始点亮长安以来,长安区建设局组织大量人力机械,抢时间、赶工期、保质量,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忙碌,夜间看效果、白天调方案,不间断地巡查亮化实施效果、查找不足,优化设计方案,美化长安城市夜景,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温馨喜庆的春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