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结合LED及IoT,LiFi或将应用于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iFi 乍看之下很像 WiFi 的亲戚,但其实他是可见光通讯(VLC)的一种,利用荧光灯或LED灯发出的光作为讯号源,以光源与接收器之间的通讯来传递讯息,具有高频宽与安全性高等特点,目前不少国家看重这些优点,开始研发此技术。

  LiFi 乍看之下很像 WiFi 的亲戚,但其实他是可见光通讯(VLC)的一种,利用荧光灯或LED灯发出的光作为讯号源,以光源与接收器之间的通讯来传递讯息,具有高频宽与安全性高等特点,目前不少国家看重这些优点,开始研发此技术。

  其中,印度信息通讯部(MeitY)现在正与印度理工学院(ITT)和印度飞利浦公司合作研究 LiFi技术,希望可以与光纤网络相互补,将该技术用于无光纤网络但有通电的区域,并用在医院或潜水设备。根据他们的研究,在1公里的范围内,LiFi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0GB。

  信息通讯部的网络教育研究部门(ERNET)董事总经理Neena Pahuja表示,LiFi可用在智慧城市中,这些通讯技术将成为印度主要的基础建设,也希望这些设备能结合物联网(IoT),并与LED灯泡连接。

  ERNET之前已经与ITT和印度飞利浦在实验室进行实验,而这项技术也即将进入户外测试阶段,Pahuja指出,这项新技术之后将在印度班加罗尔的印度科学理工学院(IISc)进行户外测试。

  LiFi为爱丁堡大学教授Harold Haas在2010年率先推出,根据当时研究报告,LiFi可以同时完成高速上网与照明两项功能。不过虽然他具有高速传输与高安全性的优点,但只要光被遮住或是受阻,讯号就会中断。

  Pahuja表示,LiFi无法穿透墙壁,需要无阻碍的空间来传输讯号,广泛用于市场还有段距离。而我们认为网状的LED灯(mesh of LED lights)是一个解决方案。而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高等科学研究中心(JNCASR)的研究人员也同意此方案,实验室教授KS Narayan表示,虽然墙壁可以反射光线,但是讯号会减弱,我们可以使用更多的灯泡来维持讯号源。

  LiFi信息安全与研究新领域

  JNCASR目前则致力于提高LiFi的安全,希望可以提升在未来智慧城市中的网络安全性。研究人员在墙上涂抹荧光粉(fluorescent)与磷光漆(phosphorescent piant),这些涂层会吸收光并增加噪声,可限制LiFi使用范围。

  但在吸收光线后,磷光漆能在关闭光源之后继续发光,此现象也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Narayan指出,如果可以将磷光漆发出的光作为讯号源,这表示即使关闭灯光,磷光也可以持续数小时的讯号。

  法国公司Oledcomm在2014年的CES展推LiFi产品,能以肉眼看感觉不到的脉动闪光来高速传输信息。而美国公司VLNComm也在今年开发首款Li-Fi LED照明面板,搭载白光LED,提供108Mbps的下载速度,还可搭配拥有253Mbps上传速率的「LumiStick」,网域范围为516平方英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