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七家LED上市企业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周LED行业迎来了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披露潮,利亚德、名家汇、洲明科技等三家企业受益于工程板块业务大涨,净利润增长均在65%以上,成绩喜人。本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艾比森、英飞特、长方集团、聚灿光电、科恒股份等七家LED企业陆续发布去年业绩预告,情况又是如何?

  上周LED行业迎来了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披露潮,利亚德、名家汇、洲明科技等三家企业受益于工程板块业务大涨,净利润增长均在65%以上,成绩喜人。本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艾比森、英飞特、长方集团、聚灿光电、科恒股份等七家LED企业陆续发布去年业绩预告,情况又是如何?

  三安光电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50%

  1月14日,三安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0亿至32.50亿,同比变动45.39%至5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LED需求旺盛,致使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主营业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华灿光电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至100%

  1月15日,华灿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亿至5.34亿,同比变动76.00%至10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由于公司LED芯片产能本年度取得较大增长,使得公司芯片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较大;2)由于研发持续加大,芯片总体的产销结构向高端调整,加上规模效应下芯片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以及客户结构向大型优质客户的聚拢,使全年毛利率同比去年增幅明显,且从一季度起至四季度毛利率都较为稳定;3)本年度蓝晶科技从年初已全面完成2寸转4寸衬底片工艺切换。

  艾比森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5%至45%

  1月16日,艾比森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25.00万至1.14亿,同比变动-45.00%至-25.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38亿元,其中显示屏酒店运营及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4,200万元。另外,2017年度公司实现LED显示屏签单约17.70亿元。2、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汇率波动导致本期出现汇兑损失;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并购深圳威斯视创技术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中超项目带来成本和费用增加。3、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395万元,主要为收到政府补助收入。4、鉴于公司与中超公司签订了《中超联赛赛场LED全彩显示屏官方供应商赞助协议》之《补充协议》,协议期由4年变更为5年,由4年协议期内每年支付2,000万元费用变更为5年协议期内合计支付费用2,000万元,上述变更导致公司2017年度费用减少,对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正向影响约1,283万元。

  英飞特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至70%

  1月18日,英飞特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41万至4012.81万,同比变动-70.00%至-40.00%,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9.46%。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2017年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业务,总体销售收入规模保持持续增长,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同时受海外市场经济形势及外汇波动的影响,收入结构占比发生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2、公司为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了新能源车载、非车载充电产品的战略步伐,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长方集团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8%至156%

  1月18日,长方集团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0万至3500.00万,同比变动147.81%至155.78%,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相比2016年度有所增加;2、2017年公司将封装生产线统一搬迁至惠州工业园,进行精细化管理,优化产线生产配置,降低成本费用,提高了资产运营效率。预计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228万元。

  聚灿光电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至95%

  1月18日,聚灿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亿至1.18亿,同比变动64.99%至94.69%,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3.7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由于LED需求旺盛,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主营业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预计2017年度公司非经常性归属母公司损益约为2152万元。

  科恒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3倍

  1月18日,科恒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301.95%至331.73%。公司同时披露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每10股转8股派2元。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且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

  回顾:【今日焦点】本周迎LED企业2017年业绩预告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