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4Q17营收季减14.67%,预期2Q18业绩明显加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去(2017)年以来台系LED大厂晶电在调整产品结构下,营运表现明显较前两年回升,不过,进入去年第4季之后,在淡季效应下,营收仍较第3季有明显下滑,12月营收较上月成长逾12%,不过第4季营收则是季减14%。

  去(2017)年以来台系LED大厂晶电在调整产品结构下,营运表现明显较前两年回升,不过,进入去年第4季之后,在淡季效应下,营收仍较第3季有明显下滑,12月营收较上月成长逾12%,不过第4季营收则是季减14%。

  晶电去年12月营收为20.52亿元(新台币,下同),较前一年同期微幅下滑0.68%,但较上月成长12%,累计去年第4季营收为59.37亿元,较上季减少14.67%,去年全年营收则为253.7亿元,也较前一年全年营收小幅衰退0.66%。

  虽然去年全年营收不仅未能成长,反而较前一年小幅衰退,不过,晶电去年在全力调整产品结构,再加上去年大陆市场的LED芯片供给在上半年一度出现出现吃紧,价格维持平稳之下,使得去年晶电的毛利率大幅拉升,2016年毛利率仅有7.49%,去年公布前三季财报中,毛利率已大幅回升至21.64%,前三季每股税后纯益已达1.18元,预估第4季营收虽较第3季略为下滑,但单季仍可维持获利表现。

  对于今年市况,虽然市场传出大陆LED芯片今年可能再出现价格下调,不过,晶电指出,该公司目前销货大陆市场占比已在20%以下,未来仍可能持续下降,且今年芯片价格即使出现修正压力,但是随着下游应用端不同及出货区域的不同,价格仍有机会相对稳定。

  今年第1季是淡季加上农历年长假影响,晶电预期首季业绩仍是淡季表现,不过,预计进入第2季之后,将有明显加温,尤其是公司看好,下游应用市场方面,包括车用市场、红外线IR的感测市场等,今年出货仍将看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