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泉州8家企业上榜500强 三安光电成市值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05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市公司的市值,体现着该公司的投资价值,反映这家公司的实力。市场的起伏、公司业绩的表现,最终都体现在那一个个数字的变化上。

  上市公司的市值,体现着该公司的投资价值,反映这家公司的实力。市场的起伏、公司业绩的表现,最终都体现在那一个个数字的变化上。

  在过去的2017年,哪家公司市值高升,成为行业龙头?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21数据新闻实验室选择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6672家中国公司,对其2017年底市值进行加总换汇计算,推出“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数据显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工商银行占据前三甲,这也是10年来首次互联网科技公司包揽前2名。在这份榜单中,共有8家泉商掌舵的企业获得席位。

  安溪籍企业家林志强的三安光电位居130名,也是上市泉籍企业中市值最高的一家。作为国内LED产业的龙头,三安光电在2017年三季度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前三季营收为62.83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8亿元,同比增长59%。随着业绩上涨,三安总市值更扶摇直上,总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位居A股半导体照明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榜首。

  随着2017年公司纸巾、卫生巾业务持续扩张,纸尿裤业务的企稳回升,恒安的市值也进一步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恒安国际以874亿市值成为轻工制造业的龙头,2017年恒安第三次变革明显奏效,经历2017年3月份股价跌下60港元关口的挫折,2017年下半年股价高歌猛进,全年上涨43.36%,达到874亿。

  市值排在第三位的是达利集团。曾在2017年被沽空机构FGAlphaManagement沽空的达利集团丝毫没有被影响,虽然股价在被沽空当日下跌超过6%,但次日便收复失地。由于港股牛市行情的延续,加上公司业绩增长良好,达利食品今年整体的股价呈向上走势,2017年以来涨幅高达61.83%。

  上市十年的安踏在市值上节节拉升,2017年多次触碰1000亿港元关口。安踏体育在过去两年一直加快多品牌策略扩张,2017年10月份旗下附属子公司ANKO与韩国知名户外品牌KolonSport成立合资公司,同时宣布收购童装品牌小笑牛KingKow100%股权及有关商标拥有权。安踏通过不同品牌组合及针对不同客户群的市场布局,覆盖从大众到高端市场、从成人到儿童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以及各种细分市场的特定需求。同时,据安踏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营运表现显示,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取得中双位数的升幅;非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取得40%-50%的升幅。业内人士认为,安踏有望成为继申洲国际后国内第二个市值超1000亿的服饰集团。

  信义玻璃和海能达是本次榜单中的新面孔。近日,信义玻璃宣布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达成投资框架协议,将在北美投资两条浮法玻璃产线。信义玻璃是全球第三大玻璃生产商,主打全球市场,70%的产能外运到世界各地。信义玻璃的股价也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提振,市值创下历史新高。

  海能达是由南安籍企业家陈清州创办的国内通信行业品牌。海能达是全球极少数能同时提供领先的PDT、DMR、TETRA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海能达PDT、DMR和TETRA产品分别实现营收8.8亿元、9.4亿元、6.2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