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威海樱花湖之恋夜景照明

2018-01-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樱花湖之恋是一座环形雕塑,坐落于威海樱花湖体育公园。雕塑高为42米,承载了中国传统天圆地方的建筑美学,孕育在长空碧海中,形如指环,外裹不锈钢,气势雄伟壮观,屹立在樱花湖畔,给人以力量感。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威海樱花湖之恋夜景照明

  项目位置:山东威海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7年9月

  项目特点

  樱花湖之恋是一座环形雕塑,坐落于威海樱花湖体育公园。雕塑高为42米,承载了中国传统天圆地方的建筑美学,孕育在长空碧海中,形如指环,外裹不锈钢,气势雄伟壮观,屹立在樱花湖畔,给人以力量感。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们三三两两,或湖畔漫步,或一竿闲钓,而樱花湖之恋,也迎来了她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雕塑内部凹槽上,安装12条由勇电定制二次封装70线条灯组成的光带,光带沿着环形轮廓铺设,夜间亮灯后将雕塑变身为一个巨大的色彩斑斓的变色环,在公园乃至更远的范围内,成为最为重要的视觉焦点。

  樱花湖体育公园集原生态环境和现代化设施于一体,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多样化运动体验。在雕塑灯光呈现上也以骑单车这一运动为载体,打造人与灯光的互动。

  雕塑照明灯具内置勇电体感互动控制系统,并与单车进行相连,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将踩踏的速率转化为控制信号,来改变镶嵌在雕塑上的灯光,灯光随着骑车人车速的变化而变化。

  更为有意思的是,现场12辆单车可分为合作模式、单人竞技、分组竞技三种互动方式:

  ? 合作模式:

  由12辆车控制整体动画,根据总的车速来控制动画播放速度,骑的人越多、速度越快,画面播放越快,最后全彩闪变,持续大约十秒钟后结束。动画播放完毕则互动结束,回到起始状态。

  ? 单人竞技:

  每辆车单独控制1条光带,控制灯光向前流动,车速越快,流动越快,每条光带颜色不同以便于区分参与者,先到达终点者取胜,灯光全部变为获胜者的颜色。

  ? 分组竞技:

  类似于拔河的一种互动方式,12辆车分为2组,每组6人,控制灯光分别由底部向上流动,一组顺时针方向,一组逆时针方向,速度越快,流动越快。当两组灯光相遇时,根据双方车速决定灯光流动方向,流至终点者获胜,出现获胜画面。

  丰富多彩的灯光互动方式,打造出充满活力的照明体验,不仅实现了人与灯光的互动,更多的是人与人的互动和交流,这恰恰也契合了体育的运动精神,堪称樱花湖体育公园的“点睛之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