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来LED彩灯发光气球在厦门人气颇高 其安全性受到质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12 作者: 来源:海西晨报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带有LED灯的“网红气球”在多个城市“走红”,不少人纷纷掏钱购买。但最近,这一“网红”在南京“惹事”了———因为烟头的火星,气球爆炸了,造成4名年轻人不同程度灼伤。


    厦禾路沿线一商场门口,有人在售卖“网红气球”。

  带有LED灯的“网红气球”在多个城市“走红”,不少人纷纷掏钱购买。但最近,这一“网红”在南京“惹事”了———因为烟头的火星,气球爆炸了,造成4名年轻人不同程度灼伤。

  晨报记者走访发现,这样的“网红气球”在厦门并不少见,在火车站、中山路、曾厝垵等地都能轻松找到。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四中提醒,为安全起见,市民购买“网红气球”需谨慎,同时要让其远离火源。

  调查:

  气球人气高售价也不低

  前天晚上,晨报记者来到罗宾森购物广场前,发现一名女子手里拿着7个“网红气球”,在人群中叫卖,引得不少大人和小孩驻足。记者发现,这些气球均被绑在塑料管上,塑料管的末尾处有一个电池盒,用于控制LED的供电。这样一个气球售价25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中山路一带,很快就找到了售卖该种气球的人,售价为每个30元。记者发现,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3名游客买走了4个气球。

  在曾厝垵一带,也能看到“网红气球”的身影。与别处不同的是,这里的气球外层的LED灯带更多,且没有被绑在塑料管上,而是用一条牵引带绑着,在空中摇曳。

  一名商贩告诉记者,这种“网红气球”又叫波波球、LED彩灯发光气球。“气球的气能维持3天左右,如果没气了,可以找我充,每次只要2元。”当记者问及气球是否会爆炸时,商贩表示,“放心好了,我们充的是氦气,不是氢气,不会爆炸。”

  提醒:

  成分难辨别购买需谨慎

  这种看似梦幻浪漫的“网红气球”,到底安不安全呢?昨日,记者购买了3个气球,在厦门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进行了实验。

  现场,消防官兵用火依次燃烧气球,3个气球均立即消气,未出现爆炸等情况。

  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四中表示,虽然实验中未发生爆炸,但并不代表厦门市面上在售的“网红气球”是安全的。

  据了解,无论是经典气球、卡通造型气球,还是“网红”发光气球,能飘浮在空气中的气球一般分为两种———氦气球和氢气球。早在2006年,有关部门就明文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灌充手持氢气球。充气球应使用化学性质稳定、密度比空气小且不易燃烧的惰性气体———氦气。因为,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遇到明火或高温会发生爆炸。

  “因为氦气成本比氢气高得多,一些商贩为了节约成本,极有可能选择使用氢气填充气球。”李四中提醒,氦气和氢气的区别,并非普通市民通过肉眼就能辨别的。为了安全起见,还需谨慎购买“网红气球”,如果购买了,一定要远离火源、燃烧的物体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