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中国“黑科技”亮相乌镇,方大智控智慧灯杆吸眼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3日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再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锁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美丽水乡乌镇奏响新时代世界互联网主题进行曲,为世人所瞩目。

  12月3日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再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锁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美丽水乡乌镇奏响新时代世界互联网主题进行曲,为世人所瞩目。

  本届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展示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互联网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应用和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模式与新业态。

  方大智控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代表技术,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展出:

  为嘉兴打造物联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方大智控就为嘉兴市打造了智慧城市智慧照明物联网平台。该项目由嘉兴市政府主导,将主城区4.5万盏高压钠灯全部改造为LED灯具,并加入智慧照明控制系统,为浙江省最大的LED+智能单灯改造项目。首创了配电柜与灯具隶属关系、实现路灯故障快速定位,将城市照明路灯统一接入物联网络,通过城市照明一体化管理平台。

  同时将路灯进一步智慧升级,打造物联网信息化网络平台。充分利用路灯杆资源,融入周围环境,为政府及运营商构建WIFI热点、城市环境监控、安防管理、车辆GPS定位管理调度等提供保证。新的商业模式也将在智能路灯的基础上诞生,如路灯杆可以提供定向广告投放,市政信息发布等增值服务。该项目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化项目,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都已派使团进行了参观考察。

  当今,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被寄予更多期待,也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在互联网的基础上,物联网应运而生,而传统产业走向智能化是大趋势,物联网是实现这一结果的必要途径。随着各种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以智慧路灯为基础的智慧生态圈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势必将进一步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安全感以及幸福感,让人们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