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ni LED先行,面板双虎明年有望推出相关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Micro LED短期马上量产还有难度,面板双虎友达、群创虽有准备,但较先可以看到成品的应该是Mini LED,根据2家公司的现况,预期最快明年可推出Mini LED产品。

  Micro LED短期马上量产还有难度,面板双虎友达、群创虽有准备,但较先可以看到成品的应该是Mini LED,根据2家公司的现况,预期最快明年可推出Mini LED产品。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指出,Micro LED卡在重重制程瓶颈尚待突破,短期内难有商品化产品出现,厂商转攻Mini LED产品;发展方向涵盖电视、手机、车用面板、显示屏等,预估2023年整体Mini LED产值将达10亿美元,其中LED显示屏及大尺寸电视等,将是Mini LED未来应用的主流。

  至于消费性电子产品方面,使用Mini LED芯片做自发光显示器成本太高,加上分辨率可能无法满足现有产品的要求,因此厂商的目标是以Mini LED作为背光,替代传统液晶面板的LED背光。Mini LED的背光方案可应用在电视、手机、车用面板等,LEDinside预估2018年将会有Mini LED背光应用相关样品问世。

  例如使用在电视上,由于Mini LED具备高亮度与高动态对比等优势,将有机会导入中高阶的电视产品。另外在手机应用上,Mini LED可以制造出类OLED的产品,具备高对比度、高亮度等优势,并增加局部调光功能,相关面板厂商开发的目标是希望在性能与价格上都可以跟OLED竞争。

  友达董事长彭双浪指出,Mini LED和Micro LED是两种不同的东西,Mini LED主要应用在背光上,提升LCD的色彩与对比度,以笔记型计算机来说,一片笔电面板模块要仅6000-7000颗LED,优点是鱾彩及亮度提高,厚度较LCD薄。

  彭双浪说,成本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成本提高下,Mini LED短期内很难变成主流产品,至少要是1000美元以上的专业用笔电才有可能生产,他认为以电竞及专业用产品较有机会,友达已在跟客户洽谈中,最快明年会有产品推出。

  群创先前也透露,预估Micro LED约在5年内可望产品问世,因此Mini LED将成为先上市的产品,有关Mini LED技术可在1年内完成,预计明年推出Mini LED相关产品,且在3-5年内搭配 Mini LED 推出新创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