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蓝牙mesh:为智能照明平台铺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8 作者: 来源:蓝牙技术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商用照明本身就是现成的互联网络,再将蓝牙mesh网络引入其中,就能为商业和工业设施提供一种提高运营效率并支持全新商业机会的创新方式。

  商用照明本身就是现成的互联网络,再将蓝牙mesh网络引入其中,就能为商业和工业设施提供一种提高运营效率并支持全新商业机会的创新方式。零售商将能够提供店内导航和定制化促销;医院将能够对患者和设备进行追踪;工厂能够进行自动化监控和维护;企业能够智能地控制照明和室温,并对占用率和安全性进行监控。蓝牙mesh网络凭借无与伦比的普遍性、可靠性和互通性,将智能照明变身为无线连接平台。

  无线照明是一项技术挑战

  想要创建一种无线通信技术来支持可靠、灵敏、安全和可扩展的无线照明系统,难题必不可少。可以说,蓝牙mesh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解决此类问题而生的,尤其是针对商用照明系统。

  对于无线协议设计师来说,为涉及多组设备的多播操作提供支持可谓挑战巨大。以无线照明开关为例,它能够控制一组包含十几台设备的照明灯,由该开关控制的每台照明灯都必须在用户打开开关时亮起,不仅不能有明显的延迟,还必须同时开启。说得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当墙壁和其他环境因素造成信号衰减或干扰时。当我们使用无线调光开关替换这一场景中的照明灯开关时,难度还会更大,该开关必须能够以自然、令用户愉悦的方式提供顺畅、响应及时和精确同步的灯光控制。最初为智能恒温器这样更为简单的用例设计的无线技术将难以满足这些要求。

  最初设计蓝牙mesh时,可靠性以及为多组设备和谐共处提供支持的能力可谓首要需求,其他要求还包括安全性等。

  蓝牙mesh照明功能

  蓝牙mesh是一种全栈解决方案,覆盖从堆栈底层到顶层特定应用行为的无线通信。照明就是蓝牙mesh领域的一种应用。通过引入专为照明系统、以及其他应用设计的特性,蓝牙mesh的角色远远超越了单纯的无线数据通信系统。它能够支持照明对于“开箱即用”的一般性需求,并确保不同制造商的产品互通性。

  所有mesh应用行为的实施都是通过称为“模型”的软件模块。蓝牙技术联盟定义了一系列标准模型,这些模型经过精挑细选,可满足产品的特定需求。这让照明产品能够轻松地拥有非照明特性,例如支持传感器工作,并让这些特性能够以整合的形式直接处理照明的主要特性,而无需外部控制器。

  无线照明的真正机遇–照明作为平台

  蓝牙mesh无线照明系统能够带来上述商业和技术优势,而它潜在的更大优势在于安装蓝牙mesh照明系统还能为楼宇配备无线网络,并为其他无线楼宇服务创建分布式平台。

  照明灯和开关都是具有蓝牙mesh通信功能的微控制器,这些设备具体能作何用,则是通过软件来控制的。软件可进行升级,用户也可以为照明系统添加软件,如此一来,照明系统中就具备了能够充分发挥蓝牙效用的全新功能。

  想象一下,可用作蓝牙Beacon、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帮助访客在楼宇中找到正确方向的照明灯;想象一下建筑物中能够正确定位人员和物理资产的照明系统;想象一下能够借助占用率数据和个人偏好来统筹多重系统变化、打造最优的个性化楼宇环境的自动化系统;想象一下能够通过楼宇传感器采集各类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实时应用的照明系统。安装蓝牙mesh照明系统并将其用作其他服务平台,的确会带来很多可能性,远远不止上述几个例子。

  铺好未来之路

  蓝牙mesh网络将低功耗蓝牙(BluetoothLowEnergy)的多厂商互通性、低功耗和低延迟等传统优势带入到了商用照明领域,以助力创建可靠、灵敏、安全和可扩展的无线照明系统。这些系统可发展为分布式无线建筑服务平台,通过助力构建高效、通俗易懂的建筑环境,以传递商业层面的价值。

  (作者:蓝牙技术联盟EMEA技术项目经理Martin Woolle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