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 上榜的照明人有这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4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17中国富豪榜TOP400榜单。

  11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17中国富豪榜TOP400榜单。位居榜单第一的是许家印,其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7亿元猛增至2814亿元。马化腾以2582亿元财富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马云位居第三位,其财富净值共计2555亿元。王健林排名从去年第一位跌至第四,其身家缩水至1668.2亿元,累计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顺丰控股王卫位居榜单第5位,财富净值达1476.3亿元。今年,生机勃勃的中国经济还将53位新人送上了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

  照明行业榜单

  

  林秀成家族·三安光电

  ●排名:32

  ●财富:380亿

  照明行业中,排在首位的依然是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林秀成、林志强父子),同时也是福建首富和厦门首富,其财富值从去年的196.6亿元猛增至380亿元,排名从69大升至32位。截止今天10月底,三安光电总市值已突破千亿元大关,位居A股半导体照明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榜首。

  马秀慧夫妇·欧普照明

  ●排名:79

  ●财富:225.1亿

  马秀慧夫妇以225.1亿元的财富值位列照明行业第二,和去年的190.9亿元相比,财富值有所上升。欧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上市后股价曾一路飙升,总市值持续上涨。

  孙清焕·木林森

  ●排名:172

  ●财富:123.8亿

  44岁的江西高安人孙清焕以123.8亿元首次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江西籍首富,截至目前,木林森已跃居大陆LED上市公司市值第二位。与去年相比,财富值基本持平,排名略有下降。

  袁富根家族·东山精密

  ●排名:211

  ●财富:109.9 亿

  袁富根出生于1951年,一手创办的东山钣金,现在已经成为国家精密钣金与压铸行业的龙头企业。袁富根持有股票74,352,000股,持股比例8.77%;现任董事长袁永刚和总经理袁永峰持股比例均为23.26%。公司除传统业务除精密钣金业务外,还有LED及其模组等业务。

  高云峰家族·大族激光

  ●排名:291

  ●财富:88亿

  高云峰家族以88亿元的身家登榜。1996年高云峰创办了大族激光,2004年公司上市。过20年的快速发展,大族激光从一家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中国激光加工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国际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顾伟·兆驰股份

  ●排名:298

  ●财富:86.7亿

  兆驰股份的创始人位顾伟,以86.7的财富值跻身福布斯富豪榜。据悉,顾伟仅用历经5年创业历程,就使兆驰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到现在市值已突破200亿元。2011年兆驰创立节能照明,杀入LED封装领域。

  周八斤家族·星宇股份

  ●排名:307

  ●财富:85.4亿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生产、销售汽车车灯的专业厂家,星宇股份实际控制者为周晓萍、周八斤父女,两人连同其控制的常州星宇投资合计持股57.29%。去年的财富值为68亿元。

  李军·利亚德

  ●排名:311

  ●财富:84.7亿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以84.7亿元的身家位列311位,截至11月23日,总市值为372.86亿元。在李军的领导下,利亚德近年来发展迅速,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业绩高速增长。尤其是随着国内城市亮化行业快速发展,订单大幅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