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LED芯片价格波动剧烈非真实情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23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22号,华灿光电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LED芯片价格波动剧烈非真实情况。对华灿光电来说,四季度价格整体下降在5%以内,毛利率稳定。

  11月22号,华灿光电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LED芯片价格波动剧烈非真实情况。对华灿光电来说,四季度价格整体下降在5%以内,毛利率稳定。

  华灿光电表示,判断价格下跌,首先要判断公司产品分类以及所处竞争环境,华灿光电产品分类及市场情况如下:

  (1)显示屏:占目前产能近40%,年初至今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显示屏追求稳定性,对光效要求进步不高,这块是华灿起家业务,竞争优势很明显。今年扩产更多是照明,明年显示屏占比希望能够提升。

  (2)照明(高光效产品):占目前产能近15%,华灿从去年进入到高光效市场,产品价格高于低光效,并且华灿的价格稳定。明年目标占比提升到30%左右,对整体平均价格有提升作用。

  (3)照明(低光效产品):占目前总产能近40%,四季度部分产品价格下降10-15%。明年华灿这部分产品占比下降,且有成本优势。

  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华灿光电实现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163.47%;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74.78%。

  目前,LED芯片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华灿光电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同时由于产能的扩大,以及收购蓝晶科技带来的协同效应,规模效益开始显现,芯片单位成本进一步下降。承接海外高阶订单,受益产能转移。迎接小间距爆发,显示屏芯片放量。小间距渗透率持续提升,且点间距持续缩小,给上游LED芯片带来的新增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在显示屏芯片领域,公司继续保持国内最大供应商地位,将显著受益小间距这一细分市场的爆发。作为国内显示芯片第一、白光照明第二、产能第二的芯片厂,公司将持续受益于LED行业新一轮成长期,业绩将持续向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