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D加速淘汰LCD,主攻O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17 作者: 来源:Money 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韩国面板巨擘LGDisplay(LGD)副董事长HanSang-beom7月宣布要在今(2017)年底关闭位于龟尾市的P2、P3和P4液晶面板生产线之后,P4厂已经正式关闭。业界消息直指,LGD正在加速淘汰液晶面板,要把焦点改放到OLED。

  继韩国面板巨擘LGDisplay(LGD)副董事长HanSang-beom7月宣布要在今(2017)年底关闭位于龟尾市的P2、P3和P4液晶面板生产线之后,P4厂已经正式关闭。业界消息直指,LGD正在加速淘汰液晶面板,要把焦点改放到OLED。

  据BusinssKorea16日报导,LGD虽然声称,P2、P3和P4不会另作他用,但部分市场人士预测,这些生产线可能会转而制造OLED、超大型高分辨率液晶面板等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LGD11月15日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龟尾的P4厂(5代液晶面板厂)已在10月正式关闭。由于3.5代厂P2已经关闭、4代厂P3也将在年底歇业,LGD目前负责制造5代以下液晶面板的厂房只有一座,那就是P5。

  Han声称,暂不打算额外投资液晶面板,有高阶客户希望购买高分辨率的产品,LGD打算对此投资因应。

  LGD目前保有8代液晶面板厂(P8、P9)作为主要生产线,已推出各种具有差异化的产品,例如超大型高分辨率的UHDTV面板和显示器。该公司预定在2020年底前,对OLED产业投资20兆韩圜,厂房分别有位于坡州市的P10、E6,位于龟尾的E5,以及一座位于中国广州的厂房。

  另一方面,LGD最近开始加码下订OLED设备,扩充中小型OLED面板产能。DBSecurities研究显示,LGD明年对OLED设备的投资额上看8.5兆韩圜,较今年成长21.4%,目的是要让中小型OLED的月产能达到37,500片。

  据日经新闻15日报导,LGD计划于2018年将电视用OLED面板产量最高较2017年预估值提高6成。LGD2017年电视用OLED面板产量预估为170万台、2018年计划扩增至250万-280万台。

  LGD目前供应电视用OLED面板给Sony、Panasonic等13家企业,在电视用OLED面板市场上,LGD几乎掌控100%的市占率,而LGD计划增产6成、也代表全球OLED电视市场有望呈现同程度的增长,预估2018年OLED电视占全球电视需求量比重将升至1%左右水平,将进入真正的普及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